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9-011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私募基金投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私募基金名称: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受托方: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及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托管人)。

  购买金额:公司自有资金1400万元人民币。

  特别事项:基金管理人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可能会因此影响公司相关期间利润。

  2019年3月15日晚,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悉购买的名称为“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的上述私募基金产品(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或基金)管理过程中涉嫌出现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文件规定,现就相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一、公司购买私募基金的相关情况

  (一)本项投资决策程序

  2018年4月18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正常经营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该投资额度自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具体信息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划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24)。

  (二)私募基金购买信息

  2018年11月10日,公司披露了自上述日期之后截至该日根据董事会决议委托理财的情况,其中包括了下述私募基金产品信息:

  ■

  公司与上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关系。

  具体情况,请详见《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9)。

  (三)私募基金的其他情况

  1.备案情况:基金2017年4月27日成立,于2017年5月5日完成备案,基金编号ST2619。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为P1007432。

  2.基金规模:基金的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

  3.存续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五年。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及委托人协商一致,基金可以提前终止或展期。

  4.管理模式:基金管理人按照合同约定,独立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履行相应的法定义务,享有获取相应的管理费用和业绩报酬(如有)的权利;托管人按照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履行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等义务和监督基金管理人投资运作、获得资产托管费用等权利。

  5.运作方式:开放式。投资人可在基金开放日(申购开放日或赎回开放日)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申购或赎回基金。

  6.投资范围: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及该等票据的收益权、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

  7.其他情况:基金合同约定按季度支付投资收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相关投资收益支付正常,公司合计收到的该项投资收益为370,904.11元。

  二、私募基金目前现状

  2019年3月15日晚,公司财务部门接到私募基金客户经理电话,称私募基金产品管理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部分人员涉嫌出现违规操作,导致私募基金财产可能出现重大损失,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兑付或按期兑付。

  公司获悉上述信息后,立即安排专人前往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向相关负责人跟进了解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口头确认基金管理过程涉嫌出现违规情形,相关基金财产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三、公司的应对措施

  1.成立由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牵头,法务、律师配合的处置工作组,正在深入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保全公司的投资资产,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根据该项事务进展及结果等信息,对资产损失作出合理评估。

  3.公司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该事项的相关进展,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说明

  目前私募基金出现前述重大风险情形,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可能会因此影响公司相关期间利润。假如以公司本次私募基金投资总额度1400万元为基数,按照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0.68万元计算,本次投资额度占比达24.34%;假如参照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披露的公司初步核算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7.92万元计算,本次投资额度占比达17.48%。

  公司因该投资事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相关风险可能对投资者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上述信息限于目前公司从基金管理人处了解的初步信息,相关风险评估乃是基于该初步信息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最终应以后续经有关机构或部门确认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