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19 证券简称:南山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9-027
债券代码:122479 债券简称:15南铝01
债券代码:122480 债券简称:15南铝02
债券代码:143271 债券简称:17南铝债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龙口南山铝压延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高性能高端铝箔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高性能高端铝箔生产线项目

  ● 投资金额:本项目总投资45,309万元,所需资金由龙口南山铝压延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铝压延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 特别风险提示: 影响本项目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市场的不确定性、项目建设期风险、人才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风险。

  ● 本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投资概述

  铝箔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包装、建筑、交通运输、电力、IT电子、装饰等非常广阔的各个领域,随着科技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场对铝箔需求量越来越大、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其电池箔及医用包装方面需求量日益加大。

  电池箔在锂电池中的应用,主要是正负极集流体、极耳,软包材料和温控材料等,其密度小、易加工,拥有良好的导电和导热性能、高反射性和耐氧化而被广泛应用。近年来,在市场和国家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高速发展,动力电池箔将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增长而大幅扩张。目前,动力电池箔方面国产化率较低,主要依赖进口,长期被日、韩、德等国家垄断。

  医药包装箔具有防潮、卫生、安全、方便等优点,目前,我国65%的药品包装水平相当于世界20 世纪80 年代的平均水平,包装对医药产业贡献率偏低。在发达国家,医药包装占药品价值的30%,而在中国仅为10%。由于我国用铝箔作为药品包装用材料起步较晚,所以目前包装铝箔约占药品包装材料的25%左右,其中,铝塑泡罩包装仅占药品包装总量的20%,而发达国家已达80%。

  公司为开拓高精度铝箔产品市场,提高产品质量,调整产品结构,缓解国外采购增加及国内高质量铝箔产量不足的现状决定在进一步扩大铝箔生产能力,增加产品种类。

  二、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

  1、项目批复情况:

  该项目已经龙口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

  2、建设内容

  (1)土地情况

  本项目计划用地35,333㎡(53亩),将由铝压延公司出资从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的土地中竞得。

  (2)设备购置

  本项目新上生产设备共计53台(套),主要购置铝箔轧机、分卷机、合卷机、薄剪机和轧辊磨床等设备53台(套),设备总投资31,707万元。

  3、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45,30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2,737万元,流动资金2,572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全部由铝压延公司自由资金解决。

  4、市场定位

  铝压延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产品已经成功打进“Tetra Pak”、“SG”、“纷美”、“日本”、“雷诺兹”、“MANAKIN”、德国CCC、南美NOBLE等等国际一流高端铝箔市场,目前在动力电池用铝箔方面已取得了可观的市场影响力,并为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江苏力信等电池箔客户实现供货。本项目主要产品定位为动力电池用铝箔和数码消费类电池铝箔,本次建设依托公司现有市场优势,扩大铝箔生产力,响应公司新产品开发多样化发展的战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优势高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可有效缓解国外采购增加及国内高质量电池铝箔产量不足的现状,本项目建成后年产高档铝箔21,000吨,其中高性能动力电池箔和数码消费类电池箔16,800吨,高性能包装箔4,200吨。

  5、项目建设地点,建设进度与建设期

  本项目拟建设于山东省龙口市徐福镇,预计本项目建设期为28个月。

  6、可行性分析

  项目建成后,达产年实现销售收入52,920.00万元,利润总额11,412万元,净利润8,559万元、税金3,459万元,项目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0.40%,投资回收期6.12年(含建设期),总投资收益率为24.68%,财务盈利能力指标表明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三、项目投资对公司影响

  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依托已经形成的市场优势地位,立足现有生产体系,进一步扩大优势产品生产规模,实现国内高端铝箔进口替代,壮大公司产品产业链,优化了产业结构、改变了增长方式、提高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带动行业发展,提高投资者回报率。 

  四、风险分析

  影响本项目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市场的不确定性、项目建设期风险、人才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风险。公司将组建高效的经营管理体制,保证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的高效运作,增强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特此公告。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