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胶弱势震荡格局难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国内沪胶期货1905合约自3月4日创出阶段性反弹新高12960元/吨后,期价便转入持续回落的走势。虽然本周沪胶期货会迎来移仓换月的行情,远月1909合约将升为主力合约,但预计短期内期价弱势震荡的走势难改变。

  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表示,从季节性因素来讲,每年从4月初开始,由北向南,东南亚主要割胶地区陆续迎来开割季。未来一个多月,全球胶水产出将逐渐增加,供应压力会凸显。对期货盘面而言,3月中旬开始,橡胶期货就会出现供应压力回升的预期,短期季节性因素凸显。

  陈栋指出,每年3月中旬至4月底,沪胶都会上演05合约移仓换月至09合约的行情。根据2011-2018年09合约的走势来看,未来一个半月内,09合约的上涨概率仅为25%,下跌概率高达75%,历史平均跌幅达4.6%。根据2011-2018年的平均值测算,预计2019年4月的09合约最低点将在11690元/吨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