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69 证券简称:北京银行 公告编号:2019-001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近期有媒体报道:由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支付25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项下利息。

  本行高度关注媒体报导,并将积极稳妥处理相关事项。

  一、传闻简述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国安”)25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未能按时付息,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行”)作为担保方正在与中信国安协商。

  二、事件说明

  经本行核查,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本行于2015年7月31日开立保险债权融资计划保函一笔,为“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项下融资本金人民币25亿元及利息提供担保,保函到期日为2021年7月31日,实际融资期限5年。保函项下被担保人(即申请人)为中信国安,担保人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该债权投资计划项下付息频次为按季付息,鉴于中信国安未能按期偿还2019年一季度利息,2019年3月15日本行依据保函条款约定,履行了人民币39,453,750元之担保责任。该债权投资计划附有加速到期条款,若中信国安于首个付息日起六个月内仍未支付投资资金利息,则该债权投资计划将提前到期,到期日为2019年9月3日。本行将秉承契约精神,执行担保合同,履行担保义务,确保该计划投资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如中信国安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本金或利息,本行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为该项目项下的全部本金及利息,后续本行将按照保函约定承担相应担保责任,并积极主张本行权益。

  本行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保持与保函各方当事人的沟通。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行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行指定信息披露报纸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本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行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

  本行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