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606,070,42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一家提供通用航空综合服务的企业,经过3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目前综合实力在国内处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现已形成海上石油、港口引航、陆上通航、通航维修、通航培训、融资租赁等几大业务板块,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其中海上石油业务和港口引航业务由母公司负责运营;陆上通航业务由子公司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直通航”)负责运营;通航维修业务由子公司中信海直通用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修公司”)、中联(天津)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航技术”)和中信海直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直航科”)负责运营;通航培训业务由子公司海直(北京)通航技术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培训公司”)负责运营;融资租赁业务由子公司中信海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直租赁”)负责运营。

  海上石油: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和核心业务,报告期公司市场份额提升至65.83%(按合同架月数算),达历史最好水平;在筑牢国内市场绝对优势的同时,公司加快寻求海外市场合作机会步伐,是国内首个实现在海外为外方客户提供长期海上石油飞行服务的通航企业。报告期公司在缅甸的海上石油作业进展顺利,并力争海外更多合作机会,积累了一定的海外项目投标经验。

  港口引航:公司已在天津港、连云港、湛江港、青岛港、黄骅港等港口开展业务。报告期在与多家业内同行的激烈角逐中胜出,成功与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拓宁波舟山港引航业务。公司目前仍是国内港口引航飞行的唯一提供商。

  陆上通航:报告期海直通航顺利成为中国航海学会唯有的一家通航企业,且仍是我国极地科考直升机独家服务供应商;航空护林、直升机代管和央视航拍业务进一步得到稳固;电力巡线业务量涨幅明显,飞行架次较上年同期增长72.41%,飞行小时数较上年同期增长80.99%。

  通航维修:维修公司是空客直升机公司售后服务中心,具备空客直升机主力机型大修和全部桨叶修理资格。报告期联航技术和海直航科2家子公司相继取得营业执照,公司通过深度整合优化各维修资源,进一步实现维修集群的战略布局和市场细分占有率,实现维修系统力量充分互补、相互支撑的新型模式。

  通航培训:公司培训中心报告期在满足内部人员机型培训及岗位要求培训的基础上,对外开展培训创收项目,同时与深圳大学等高等院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培训业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司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合作成立的培训公司试营业成功开展,正在积极开拓市场。

  融资租赁:公司在尽力做优实业的同时,力争做精金融,实现实业与金融相辅相成。2018年海直租赁通过开展联合租赁和资产转卖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

  报告期公司和控股股东共同与深圳市南山区签署《关于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海南东方新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各机场迁建工作顺利推进;公司获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无人机应用服务和驾驶员培训、消防演习等多项业务圆满完成,在无人机应用服务市场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公司经营情况概述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资金紧张等严峻挑战,2018年公司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经营层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紧抓发展机遇,深化行业覆盖能力,稳妥有序实现各主要经营指标,整体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势头。

  报告期国际油价缓慢复苏,公司核心业务海上石油作业量回暖上升,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创历史新高;成功与国内第一大港口宁波舟山港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标北京2022年冬奥会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项目,成为该赛事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提供商,及唯一被中国民航局授予“通用飞行安全三星奖”的通航企业;电力巡线业务量增长强劲;维修集群平台优化工作获初步实质性成果;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取得中国民航局和香港营运批复,2019年初深圳-香港航线试飞圆满完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与部分地方政府通航产业合作取得初步进展,推动与地方政府合作向产业化发展。

  报告期公司无通用航空事故征候及以上事件,无空管原因、机场原因、油料原因事故征候,无劫机炸机事件和空防事故,无维修重大事故和重大航空地面事故。

  通航飞行:全年母公司与海直通航合并飞行37,329架次、33,374小时42分,同比分别增长5.68%和8.51%。其中,母公司累计飞行32,981架次、28,293小时6分,同比分别增长5.74%和6.97%;海直通航累计飞行4,348架次、5,081小时36分,同比分别增长5.23%和17.96%。

  通航维修:报告期维修公司已完成大修直升机7架,正执行大修直升机13架;已累计完成完成动部件大修2台次,发动机修理8台次,直升机桨叶修理109片,起落架修理23个,绞车修理3台次,电子部件修理150台次,无损探伤检查312项次,表面处理101项次。

  (二)公司财务状况

  2018年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42,588.09万元,同比增长12.30%;取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45.89万元,同比增长65.37%;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360.79万元,同比增长413.7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460.44万元,同比下降30.61%;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768.67万元,同比下降147.6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66,356.18万元,较期初增长0.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307,777.79万元,较期初增长4.43%。

  (三)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的异常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1、合并资产负债表变动项目及原因分析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63,731.60万元,较期初42,699.81万元,增加21,031.79万元,增幅49.25%。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海上石油业务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

  (2)预付账款2,305.04万元,较期初3,485.32万元,减少1,180.28万元,减幅33.86%。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结转预付航油、航材采购款。

  (3)其他应收款17,944.02万元,较期初5,311.96万元,增加12,632.06万元,增幅237.80%。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根据和解协议确认应收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H225经济损失赔偿款;应收保证金及往来款等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23,961.98万元,较期初17,356.20万元,增加6,605.78万元,增幅38.06%。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待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增加。

  (5)可供出售金融资产0.00万元,较期初5,000.00万元,减少5,000.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6)短期借款30,161.17万元,较期初22,514.40万元,增加7,646.77万元,增幅33.96%。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用于日常营运资金周转的短期借款增加。

  (7)预收账款3,070.97万元,较期初1,504.99万元,增加1,565.98万元,增幅104.05%。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控股子公司海直通航海警作业及航空护林作业预收款增加。

  (8)其他应付款8,973.07万元,较期初13,583.81万元,减少4,610.74万元,减幅33.94%。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控股子公司海直通航支付上年计提的B-7115直升机机身赔偿款及经营租赁租入直升机须源泉代扣代缴税费产生的滞纳金。

  (9)其他非流动负债4,087.70万元,较期初1,107.97万元,增加2,979.73万元,增幅268.93%。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增加H225型直升机停飞经济损失赔偿的递延收益。

  2、合并利润表变动项目及原因分析

  (1)财务费用9,193.39万元,比上年同期5,703.36万元,增加3,490.03万元,增幅61.19%。增加的主要原因:汇率变动产生汇兑损失致汇兑损益同比增加3,756.64万元。

  (2)投资收益312.67万元,比上年同期609.55万元,减少296.88万元,减幅48.70%。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根据权益法确认长期股权投资损失、ABN项目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取得的投资收益减少。

  (3)营业外收支净额5,630.74万元,比上年同期1,488.71万元,增加4,142.03万元,增幅278.23%。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确认H225型直升机停飞经济损失赔偿收入;营业外支出-滞纳金金额同比减少。

  3、合并现金流量表变动项目及原因分析

  (1)收到的税费返还819.48万元,比上年同期351.60万元,增加467.88万元,增幅133.07%,增加的主要原因:收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款增加。

  (2)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6,702.45万元,比上年同期11,616.06万元,减少4,913.61万元,减幅42.30%。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收到的往来款及营业外收入款项减少。

  (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73,263.87万元,比上年同期113,110.95万元,减少39,847.08万元,减幅35.23%,减少的主要原因: 报告控股子公司海直租赁用于项目投入购置的融资租赁资产减少。

  (4)支付的各项税费9,025.64万元,比上年同期5,923.96万元,增加3,101.69万元,增幅52.36%,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支付的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增加。

  (5)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3,352.54万元,比上年同期5,504.67万元,增加7,847.87万元,增幅142.57%。增加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支付中国海监总队B-7115直升机机身保险赔付款、代扣代缴所得税滞纳金、往来款、保证金增加。

  (6)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8,413.78万元,比上年同期33,048.43万元,减少14,634.65万元,减幅44.28%,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ABN项目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赎回款减少。

  (7)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5,874.22万元,比上年同期46,416.98万元,减少10,542.76万元,减幅22.71%,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ABN项目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款项减少。

  (8)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47,979.98万元,比上年同期122,635.04万元,减少74,655.06万元,减幅60.88%,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上年同期公司发行债券收到现金3.15亿元且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款8,006.24万元,报告期无发行债券及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9)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7,748.65万元,比上年同期81,160.94万元,减少13,412.29万元,减幅16.53%,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偿还借款及支付的融资租赁款减少。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财政部于2018年颁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本公司已按照上述通知编制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099       证券简称:中信海直        公告编号:2019-005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在深圳市现场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材料已于2019年3月5日发送各位董事。

  会议应到董事15名,实际出席的董事15名。公司董事长杨威先生主持会议,公司全体监事及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下同)上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独立董事关于报告期公司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说明的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意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06,070,420股为基数,拟每10股派发0.25元现金红利(含税),共计分配15,151,760.50元。2018年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负责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工作。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相关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的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9年度向有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资金周转顺畅和保证公司重大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和历年授信额度申请及使用情况,经与有关银行协商,2019年度公司拟向有关银行申请27.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所发生的债务将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偿还。本议案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油支行申请叁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2.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支行申请叁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3.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申请叁亿伍千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4.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申请叁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5.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南湾支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6.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申请叁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7.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横岗支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8.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财富港支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9.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10.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11.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信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壹年,授信方式:信用,用于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所需的各类融资。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综合授信额度内负责向有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授信额度使用的有关事宜,根据资金市场情况灵活选择融资币种及进行相应的外汇汇率或利率锁定工作。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预计的议案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预计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先审核,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就议案的审议、表决等情况发表了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杨威、赵祉胜、王鹏、马雷、杨刚强、李刚、赵宏剑、蔺静、李宗前等9名关联董事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回避表决。公司董事会同意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公司涉及财务公司2018年度关联交易的存款、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专项说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8年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8年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调整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和所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参考其他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公司董事会同意独立董事津贴由每人每年6万元(含税)调整至每人每年8万元(含税)。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的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度的述职报告

  本次董事会会议听取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将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相关述职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099      证券简称:中信海直            公告编号:2019-007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本次股东大会是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14:30起,会期半天。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2019年4月25日15:00)至投票结束时间(2019年4月26日15:00)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533号深圳直升机场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审议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审议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审议关于2019年度向有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预计的议案。

  8.审议关于调整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9.公司5名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议案7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议案1至议案8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计票结果。以上议案相关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出席会议的自然人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和有效持股凭证;如委托出席者,需持股东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委托人持股证明及股东帐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

  2.出席会议的法人股东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的,需持股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股东账户卡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需持股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亲自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盖公章)、股东账户卡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4.登记时间:2019年4月2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30-17:00。

  5.登记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533号深圳直升机场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6.咨询联系

  咨询部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533号深圳直升机场

  联 系 人:徐树田  王洁

  电    话:(0755) 26723146   26726431

  传    真:(0755) 26723146   26726431

  7.参加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人员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2:授权委托书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投票代码为“360099”。

  2.投票简称:“海直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4月2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授权        先生 (女士)代表本单位(个人)出席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的明确投票意见指示见下表:

  ■

  注:若无明确投票指示,委托人应注明受托人可否按自己意见投票。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证券代码:000099       证券简称:中信海直      公告编号:2019-006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在深圳市现场召开。会议资料和通知已于2019年3月5日发送各位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的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宋军先生主持了会议,经出席会议的监事审议及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下同)上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将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将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同意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审核确认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的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8年度内控评价报告》遵循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及其配套指引、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1号——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一般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内部控制体系持续执行,适应外部环境及内部管理的要求。《公司2018年度内控评价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现状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

  公司已建立的内部控制体系在完整性、合规性、有效性等方面不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是合理保证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促进实现发展战略。由于内部控制存在的固有局限性,故仅能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合理保证。此外,由于情况的变化可能导致内部控制变得不恰当,或对控制政策和程序遵循的程度降低,根据内部控制评价结果推测未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具有一定的风险。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099       证券简称:中信海直          公告编号:2019-004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签署了为期三年的《金融服务协议》,此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分别于2018年7月14日和7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下同)上披露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预计关联交易金额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金额为10152.49万元,自开户日至2018年12月31日日均存款为7303.65万元,活期存款利率为1.265%,高于央行及各大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公司结合实际资金情况,预计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的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如下:

  1.预计公司在财务公司每日最高存款限额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存款利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实际执行利率不低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向公司提供的同期同档次存款利率,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其他成员单位在财务公司的存款取得同等条件。

  2.预计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贰拾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实际执行利率不高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向公司提供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审议《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预计的议案》时,6名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并一致同意,杨威、赵祉胜、王鹏、马雷、杨刚强、李刚、赵宏剑、蔺静、李宗前等9名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进行了事先审核,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就审议、表决等情况发表了意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本事项尚须获得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