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人:韩冬;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室内装饰、装修;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上海冠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41,848万元,负债总额535,886万元,净资产5,962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050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5、广州润嘉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7日,注册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镇朱村大道中286号;法定代表人:赵建军;注册资本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0%。经营范围: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地产中介服务;室内装饰、装修;酒店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远东新地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9,321.6629万元,负债总额159,324.8万元,净资产-3.1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3.14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6、广州合锦嘉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7日,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西海宁大街111号202房;法定代表人:赵宇龙;注册资本12,5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广州市思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广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广州东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76,075.43万元,负债总额65,189.25万元,净资产10,886.18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359.23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7、广州诚品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7月02日,注册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星语大街22号一层(自编A153);法定代表人:袁俊;注册资本84,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出租;场地出租(不含仓储);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咨询服务;停车场经营;酒店管理;室内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设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金茂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35,338.72万元,负债总额235,424.01万元,净资产-85.29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85.29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中山市碧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3月14日,注册地址:中山市南头镇南头大道中1号五楼517室;法定代表人:杨文杰;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设计、承接:装饰装修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3,834.63万元,负债总额114,011.64万元,净资产-177.01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873.36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9、中山冠景置业有限公司

  该成立于2017年12月12日,注册地址:中山市西区升华路8号南楼310室;法定代表人:韩冬;注册资本:59,5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商品住房销售服务;承接:室内外装修设计、装修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合景隆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招商蛇口50%、广州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6,185.71万元,负债总额37,234.28万元,净资产58,951.43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552.90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0、南京盛香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3月03日,注册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正学路1号南京晨光1865产业园C4幢103室;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30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园林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重庆瀚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句容市金汇房产建设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81,268万元,负债总额782,661万元,净资产298,607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470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1、南京溪茂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10日,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石臼湖北路68-6号;法定代表人:王昌祥;注册资本3,6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82%。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五金交电、建筑材料、普通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安装;园林绿化服务;家居装饰服务;休闲健身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宁波宁兴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9%);南京舜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南京翔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南京弘威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3%)【招商蛇口34%、南京弘阳瑞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3%、兴威投资有限公司33%】。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7,598万元,负债总额64,115万元,净资产3,483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17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2、南京善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8月21日,注册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山中路与岱山北路口4#地块社区中心大楼5113室;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9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9.75%);南京乾程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9.75%);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南京正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4,434万元,负债总额36,565万元,净资产87,869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131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3、南京丁家庄商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05月14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迈皋桥创业园寅春路9号;法定代表人:刘小庆;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6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屋的建设、销售、租赁及配套服务;包装材料、百货、汽车配件、装饰材料、钢材、五金交电、机电产品、通信器材、纸、油墨、照相器材、印刷器材、文化用品、办公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软硬件、服饰用品销售;货运代理、货运配载、仓储服务;集装箱中转、装卸;货运信息、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丁家庄物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4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0,519万元,负债总额7,303万元,净资产43,216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256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4、南京盛泽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01月04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万安南路6号;法定代表人:吕斌;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组织文化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五金交电、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销售、安装;园林绿化工程、装饰工程施工;休闲健身活动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昌茂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暂无财务指标。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5、合肥锦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14日,注册地址:合肥市滨湖区义成街道汪潦路56号;法定代表人:袁刚;注册资本8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商品房出租;房屋工程设计;旧楼拆除;道路及土方工程施工;室内装饰工程;冷气工程及管理安装;物业管理;酒店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无锡嘉睿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5%);合肥旭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4%);北京东兴联永同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6.6%)。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57,765万元,负债总额382,282万元,净资产75,483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3,624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土地抵押事项涉及金额为299,825.98万元,不存在担保、仲裁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6、苏州劲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9月19日,注册地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姚舍路111号;法定代表人:张楠;注册资本230,000万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管理,自有房屋租赁。

  其他合作方情况:苏州隽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上海康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18,394万元,负债总额191,268万元,净资产227,126万元;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577万元。该公司抵押事项涉及金额为47,000万元,不存在担保、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7、苏州泓昶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21日,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5号1幢28楼02、03、04、05室;法定代表人:沈迪楠;注册资本3,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市场营销策划、物业管理;建筑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停车场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首金新创(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苏州业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暂无财务指标。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8、无锡市美商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0日,注册地址:无锡市新吴区宁乐路与清晏路交叉口西北侧;法定代表人:徐传甫;注册资本12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地产策划营销;自有房屋租赁(不含融资租赁)。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上海兆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27,368万元,负债总额107,562万元,净资产119,806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94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9、河南郑欧丝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18日,注册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号祭城路街道办事处218室;法定代表人:袁书强;注册资本3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会议与展览服务;房屋租赁服务;物业服务;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1%);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7,872.54万元,负债总额48,984.90万元,净资产8,887.6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 -1,112.36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0、上海浦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2日,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高路310号5层;法定代表人:王海松;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6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停车场(库)经营管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08,898万元,负债总额299,492万元,净资产9,406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594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1、天津龙湖睿沣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31日,注册地址: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荣晟广场4号楼702-1;法定代表人:杜晓峰;注册资本3,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2.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凭许可证经营);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停车场管理服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天津顺集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天津鸿坤滨投置业有限公司12.5%、天津滨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2.5%、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12.5%、天津宝龙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2.5%、天津正荣荣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2.5%、北京龙湖中佰置业有限公司12.5%、北京骏恒和信投资有限公司12.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837万元,负债总额2,597万元,净资产240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743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抵押事项涉及金额为37,000万元,不存在担保、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2、天津市联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8日,注册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京津公路与延吉道交口北仓镇政府416室;法定代表人:樊涛;注册资本9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6.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品房销售;自由房屋租赁;市政工程、道路工程施工等。

  其他合作方情况: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5%);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5%);南京仁远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5%);桐乡市安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5%);首创(天津)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7.5%)。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37,960万元,负债总额247,666万元,净资产90,29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706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3、天津合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日,注册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京津公路与延吉道交口北仓镇政府416室;法定代表人:张学刚;注册资本142,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4.7%。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物业服务;房屋信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酒店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首创(天津)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4.7%);南京仁远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4.7%);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9%)。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02,522万元,负债总额360,915万元,净资产141,607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37.8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4、东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27日,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中山路裕宁花园二层之210号(集群注册);法定代表人:林蕾;注册资本7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项目投资;商业策划、商业信息咨询、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环保项目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旅游项目投资;建筑工程、工程招标代理、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管理咨询;产业孵化及投资咨询服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市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深圳市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3,502万元,负债总额153,516.5万元,净资产-14.5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4.5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5、杭州弘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08日,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运溪路131-7号;法定代表人:程剑;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租赁;商务信息咨询服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弘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上海名城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8.88亿元,负债总额8.90万元,净资产为-0.02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亏损-0.22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联合营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通过外部借款补充自身资金,招商蛇口按出资比例为联合营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联合营公司项目开发建设,进而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公司为联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对外担保事项有利于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相关事项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2,438,230.49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2.12%,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19-041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为推动参股公司项目进度和发展,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拟以金额不超过出资比例、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为原则,按出资比例为下述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将按其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9年3月15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对上述财务资助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本议案的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之后的12个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太仓远汇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注册地址: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环路14号港城广场2号楼209室;法定代表人:贾鹏翔;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远乾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绿地集团(太仓)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36亿元,负债总额6.32亿元,净资产为0.04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6亿元。

  2、太仓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5日,注册地址:太仓市浏河镇紫薇路1号;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人民币7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增城市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3.35%);佛山市顺德区共享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5%);常州鹏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8%);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双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2%)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2.57亿元,负债总额31.16亿元,净资产11.41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4.98亿元。

  3、上海江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12日,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双城路803弄8号1501-1001室;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人民币86,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室内装潢;物业管理;建筑材料、机电设备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5%);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31亿元,负债总额0.8亿元,净资产8.51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5亿元。

  4、上海浦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2日,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高路310号5层;法定代表人:王海松;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6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停车场(库)经营管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08,898万元,负债总额299,492万元,净资产9,406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594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5、苏州嘉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06月16日,注册地址: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陵东路8号华东国际商业城3号地块3号楼228/328;法定代表人:张涛;注册资本2,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管理咨询。

  其他合作方情况:苏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苏州新城创佳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9.08亿元,负债总额49.64亿元,净资产-0.56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亏损-0.41亿元。

  6、苏州劲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9月19日,注册地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姚舍路111号;法定代表人:张楠;注册资本230,000万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管理,自有房屋租赁。

  其他合作方情况:苏州隽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上海康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18,394万元,负债总额191,268万元,净资产227,126万元;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577万元。

  7、苏州灏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23日,注册地址: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永昌泾大道1号漕湖大厦2109室;法定代表人:张国艺;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装璜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物业管理,机械设备、建筑装潢材料、五金交电、水暖器材的销售。

  其他合作方情况:厦门港谊广告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苏州新城创佳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苏州市佳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正荣正兴(苏州)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9.37亿元,负债总额28.43亿元,净资产0.94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6亿元。

  8、苏州泓昶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21日,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5号1幢28楼02、03、04、05室;法定代表人:沈迪楠;注册资本3,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市场营销策划、物业管理;建筑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停车场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首金新创(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苏州业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暂无财务指标。

  9、苏州招商融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2日,注册地址:苏州高新区华佗路99号6幢;法定代表人:张涛;注册资本35,000万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0%。经营范围:产业投资;对外投资;项目评估;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咨询;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项目咨询管理;举办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科研技术服务;经济信息咨询(金融信息除外);商务信息咨询。

  其他合作方情况: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5%);苏州高新软件园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3,245万元,负债总额8,435万元,净资产34,810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90万元。

  10、南京盛香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3月03日,注册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正学路1号南京晨光1865产业园C4幢103室;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30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园林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重庆瀚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句容市金汇房产建设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81,268万元,负债总额782,661万元,净资产298,607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470万元。

  11、南京汇隆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29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袁家边村委会九乡雅苑社区服务中心一楼;法定代表人:王亚国;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场地租赁。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保利江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2.15亿元,负债总额27.18亿元,净资产14.97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1亿元。

  12、南京善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8月21日,注册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山中路与岱山北路口4#地块社区中心大楼5113室;法定代表人:蒋铁峰;注册资本9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9.75%);南京乾程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9.75%);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南京正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4,434万元,负债总额36,565万元,净资产87,869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131万元。

  13、南京丁家庄商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05月14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迈皋桥创业园寅春路9号;法定代表人:刘小庆;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6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屋的建设、销售、租赁及配套服务;包装材料、百货、汽车配件、装饰材料、钢材、五金交电、机电产品、通信器材、纸、油墨、照相器材、印刷器材、文化用品、办公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软硬件、服饰用品销售;货运代理、货运配载、仓储服务;集装箱中转、装卸;货运信息、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丁家庄物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0,519万元,负债总额7,303万元,净资产43,216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256万元。

  14、南京溪茂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10日,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石臼湖北路68-6号;法定代表人:王昌祥;注册资本3,6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82%。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五金交电、建筑材料、普通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安装;园林绿化服务;家居装饰服务;休闲健身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宁波宁兴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9%);南京舜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南京翔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南京弘威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3%)【招商蛇口34%、南京弘阳瑞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3%、兴威投资有限公司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7,598万元,负债总额64,115万元,净资产3,483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17万元。

  15、南京盛泽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01月04日,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万安南路6号;法定代表人:吕斌;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组织文化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五金交电、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销售、安装;园林绿化工程、装饰工程施工;休闲健身活动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昌茂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1%)。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暂无财务指标。

  16、南京招汇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9月20日,注册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央路264号;法定代表人:吕斌;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1%。经营范围: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开发(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停车场管理服务、展览展示服务、家政服务、保洁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酒店管理、家具销售、安装、维修;文化艺术交流(不含演出)、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施工、水电安装;床上用品、工艺品、陶瓷制品、纸制品、木制品、服装、日用百货、文化用品、办公用品、健身器材、卫生洁具、初级农产品的销售、食品销售(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南京东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9%)。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0.25亿元,负债总额0.15亿元,净资产0.1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5万元。

  17、中建三局绿建投资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4月18日,注册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马池路8号(11);法定代表人:张俊;注册资本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1%。经营范围: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建筑工程管理;写字楼、门面商铺租赁;物业管理;城市园林及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企业管理;广告策划。

  其他合作方情况: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9%);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39%)。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68亿元,负债总额6.19亿元,净资产0.49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06亿元。

  18、武汉右岸网谷产业园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9月04日,注册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茅店山中路5号武钢高新产业园;法定代表人:郑俊平;注册资本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51%。经营范围:科技企业孵化、科技咨询及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代理;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买卖、调换、流通领域内的经纪代理活动;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及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会议会展服务;房屋出租中介服务;物业管理;企业事务代理;财税咨询;会计代理记账;装饰装修工程。

  其他合作方情况: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9%)。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0.11亿元,负债总额0.007亿元,净资产0.10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万元。

  19、河南郑欧丝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18日,注册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号祭城路街道办事处218室;法定代表人:袁书强;注册资本3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会议与展览服务;房屋租赁服务;物业服务;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1%);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7,872.54万元,负债总额48,984.90万元,净资产8,887.6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 -1,112.36万元。

  20、郑州招商康颂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9月11日,注册地址:郑州航空港区新港大道东侧飞扬路南侧QB-18幢5层;法定代表人:王献;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49.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河南颐城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0,215万元,负债总额40,235万元,净资产-20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9万元。

  21、漳州鸿创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12日,注册地址:漳州开发区华商购物公园1幢19号;法定代表人:林厚恩;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30%。经营范围:房地产、商业建筑项目的开发建设(凭资质开展经营活动);物业的租赁与销售;招商代理,营销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房屋中介;日用百货零售;提供餐饮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法律法规未规定许可的,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漳州永鸿静湖山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70%);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招商蛇口78%、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龙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5%、漳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福建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0.26亿元,负债总额0.29亿元,净资产-0.03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16亿元。

  22、北京朝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03日,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北里213号楼1层110;法定代表人:唐勇;注册资本人民币1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4%);北京环渤海正奇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7.58亿元,负债总额18.31亿元,净资产9.27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54亿元。

  23、北京永安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8月22日,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8号4层408;法定代表人:凌晓洁;注册资本1,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4%。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北京碧桂园广盈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3.22亿元,负债总额43.26元,净资产-0.0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03亿元。

  24、东莞市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1日,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商业大街40号2楼;法定代表人:张晓峰;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1.67%。经营范围:房地产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商业策划、商业信息咨询、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环保项目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旅游项目投资;建筑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工程招标代理、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管理咨询;产业孵化及投资服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桐乡市安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东莞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东莞市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东莞市丰凯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深圳坪山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6.67%)【招商蛇口70%、深圳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85,256.8万元,负债总额75,470.6万元,净资产9,786.2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13.8万元。

  25、东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27日,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中山路裕宁花园二层之210号(集群注册);法定代表人:林蕾;注册资本70,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项目投资;商业策划、商业信息咨询、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环保项目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旅游项目投资;建筑工程、工程招标代理、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管理咨询;产业孵化及投资咨询服务。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市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深圳市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3,502万元,负债总额153,516.5万元,净资产-14.5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4.5万元。

  26、广州润嘉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7日,注册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镇朱村大道中286号;法定代表人:赵建军;注册资本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0%。经营范围: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地产中介服务;室内装饰、装修;酒店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北京远东新地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9,321.6629万元,负债总额159,324.8万元,净资产-3.14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3.14万元。

  27、广州合锦嘉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7日,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西海宁大街111号202房;法定代表人:赵宇龙;注册资本12,5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1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广州市思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广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广州东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76,075.43万元,负债总额65,189.25万元,净资产10,886.18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1,359.23万元。

  28、广州诚品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07月02日,注册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星语大街22号一层(自编A153);法定代表人:袁俊;注册资本84,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出租;场地出租(不含仓储);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咨询服务;停车场经营;酒店管理;室内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设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合作方情况: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金茂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5%)。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35,338.72万元,负债总额235,424.01万元,净资产-85.29万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85.29万元。

  29、云南雨泉置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10日,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云南白药厂旁;法定代表人:彭以良;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产品的销售。

  其他合作方情况:云南招昆产城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60%)【招商蛇口65%、云南昆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5%】;桐乡市安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7.37亿元,负债总额17.32亿元,净资产0.05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36亿元。

  30、晋宁金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11日,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永乐大街西侧;法定代表人:彭以良;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39%。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不含评估);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

  其他合作方情况:云南招昆产城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60%)【招商蛇口65%、云南昆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5%】;桐乡市安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4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7.63亿元,负债总额18.3亿元,净资产-0.67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69亿元。

  31、济南安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27日,注册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95号院内东楼311号;法定代表人:许良飞;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招商蛇口出资比例为20%。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凭资质证经营)。

  其他合作方情况: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济南万昌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济南仁恒置业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其他合作方将按其出资比例对该公司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85.31亿元,负债总额85.77亿元,净资产-0.46亿元;2018年,该公司暂无营业收入,净利润-0.89亿元。

  上述接受财务资助的参股公司的其他股东与本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提供财务资助金额、期限及利率

  本公司拟根据上述参股公司的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计划安排,以金额不超过持股比例、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为原则,向其提供不超过核定金额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款项主要用于被资助对象的项目土地收购与开发建设等用途。

  财务资助期限为自资助款项到位起不超过36个月,年利率参照市场情况确定并不低于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利息自资助款项到位之日起计算。

  四、财务资助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财务资助款项主要用于支持本公司参股公司的项目土地收购与开发建设,有利于推动被资助对象的业务开展和经济效益提升,对本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旨在支持参股公司发展、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从而促进招商蛇口的整体发展。董事会同意招商蛇口以金额不超过持股比例、借款条件不劣于其他股东为原则,为参股公司提供不超过核定金额的财务资助。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招商蛇口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加快被资助对象的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其发展;相关事项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相关承诺

  本公司承诺,在实际发生为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后的12个月内,除已经收回对外财务资助外,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八、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2,374,371.14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28%;本公司无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19-042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未来十二个月内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7年修订)》(深证上〔2017〕707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总经理对财务资助事项进行决策。在满足下述条件的前提下,本公司拟为因开展房地产业务而成立、合并报表范围外或者公司所占权益比例不超过50%的项目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795,435万元的财务资助额度:

  (一)被资助对象从事单一主营业务且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且资助资金仅用于主营业务;

  (二)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或者其他合作方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包括资助金额、期限、利率、违约责任、担保措施等;

  (三)预计的财务资助额度不超过招商蛇口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7,590,870万元的50%(即人民币3,795,435万元),对单个被资助对象的财务资助金额不超过招商蛇口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7,590,870万元的10%(即人民币759,087万元);

  (四)额度授权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之后的12个月。

  2019年3月15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对上述财务资助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未来十二个月内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对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进行授权管理,旨在解决被资助项目公司经营发展所需的资金,有利于加快被资助项目公司的项目建设进度,从而促进招商蛇口的整体发展、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招商蛇口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有利于解决被资助项目公司的资金短缺需求,有利于提升招商蛇口整体运营效率;相关事项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承诺

  本公司承诺,在实际发生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后的12个月内,除已经收回对外财务资助外,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五、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2,374,371.14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28%;本公司无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19-043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3月15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议案》,本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产品类型仅限于结构性存款。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766号)核准,招商蛇口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9,661,016股新股。本公司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2,295,123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23.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854,164,902.80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53,340,000.00元之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800,824,902.80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上述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出具了报告号为XYZH/2015SZA20098号的《验资报告》。

  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使用和管理。根据招商蛇口《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及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合理性、必要性及计划

  根据招商蛇口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入安排及投入进度,部分募集资金将在一段时间内出现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本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计划如下:

  1、投资产品的类型

  为了控制投资风险,投资产品的类型仅限于结构性存款。

  2、投资产品的额度

  拟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20亿元,在此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3、投资产品的期限及收益

  结构性存款存期为30天~90天。在存款到期日及之后,本公司可获取全部本金及保底利息;同时银行按照特定规则,向本公司支付浮动利息。

  4、投资的决策权

  在上述投资产品的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本公司总经理行使具体的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结构性存款银行、明确投资金额、期限、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5、投资产品额度的授权有效期

  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授权有效期不超过12个月。

  三、相关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本公司保证:

  1、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产品类型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3、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产品类型流动性好,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

  4、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产品不会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会存放非募集资金、不会用作其他用途;若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本公司将及时上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董事会、监事会审议程序及意见

  2019年3月15日,本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议案》。

  2019年3月15日,本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议案》。

  董事会、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产品类型仅限于结构性存款。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招商蛇口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有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事项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招商蛇口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产品类型仅限于结构性存款。

  六、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招商蛇口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产品类型仅限于结构性存款。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中信证券、招商证券)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19-044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云南省扶贫办捐赠公益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捐赠事项概述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拟以自有资金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云南省扶贫办”)捐赠公益资金人民币12,000万元,捐赠款主要用于帮助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革命老区精准脱贫攻坚。

  2019年3月15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对上述捐赠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向云南省扶贫办捐赠公益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按照招商蛇口《对外捐赠管理办法》的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捐赠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接受捐赠方的基本情况

  1、登记信息

  ■

  2、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数据。

  云南省扶贫办成立于1986年,1994年更名为“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09年更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自成立以来,云南省扶贫办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战“司令部”、“指挥部”、“参谋部”作用,云南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产业扶贫迈上新台阶,就业扶贫取得新成效,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新进展,生态保护扶贫实现共赢,保障性扶贫全面覆盖,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截至2018年底,实现了556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4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目前,云南省仍然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最多的省份,也是全国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省份之一,脱贫攻坚依旧面临着许多困难挑战。全省还有贫困人口181万人(约占全国贫困人口总数的13.1%),贫困发生率达5.38%。其中,昭通市贫困人口数量58.8万人(约占云南省贫困人口总数的32.49%),镇雄县贫困人口数量23万人(约占云南省贫困人口总数的12.71%)。

  3、关联关系以及信用情况

  ■

  三、捐赠的主要用途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集革命老区、高寒山区、贫困地区于一体,在其辖区30个乡镇(街道)254个村(社区)当中,有235个贫困村(社区)、154个深度贫困村。本公司捐赠的公益资金将重点支持当地特色农产品冷冻仓库建设、农村危房实施改造、贫困村道路建设、乌峰初级中学扩建、乡镇卫生院改扩建等项目。

  四、捐赠事项目的和影响

  本公司向云南省扶贫办捐赠公益资金,旨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帮扶、部门配合、州(市)负总责、县乡落实”的合作机制,三年内如期帮助镇雄县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贫困县如期摘帽。

  本次捐赠是招商蛇口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又一体现,有助于提升公司社会形象、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对招商蛇口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产生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捐赠事项出具了独立意见,认为:招商蛇口以自有资金向云南省扶贫办捐赠公益资金用于帮助镇雄县精准脱贫攻坚,是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捐赠没有对公司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19-045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业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3月1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招商蛇口”)《2018年年度报告》正式对外披露。为了方便投资者了解招商蛇口年度业绩的相关情况,本公司将于2019年3月20日下午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届时本公司管理层将就招商蛇口2018年度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事宜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欢迎广大投资者参与。

  本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参与本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会议时间: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30-16:00

  交流网址:http://rs.p5w.net/c/001979.shtml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