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760 股票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9-012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存在清算风险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1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全资孙公司存在重组清算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18-095),公司全资孙公司Steyr Motors GmbH(以下简称“奥地利斯太尔”)因拖欠供应商货款,存在重组清算风险。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孙公司奥地利斯太尔资产重组清算的议案》,同意奥地利斯太尔根据实际财务状况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当地法院申请启动资产重组程序。

  二、进展情况

  2018年12月1日,奥地利斯太尔根据相关规定向当地法院提交了启动资产重组程序的申请,由法院决定是否重组、清算或破产。同时,公司及奥地利斯太尔也积极寻求其他解决方案,拟引进外部投资方,以重组方式解决奥地利斯太尔财务负债问题,但未能成功实施。

  近日,公司收到委托律师发送的函件,据函件内容显示,奥地利斯太尔已被当地法院裁决由重组程序转为破产程序(公司及子公司尚未收到奥地利当地法院及孙公司奥地利斯太尔的任何相关法律文书及书面文件)。

  根据《奥地利破产法》相关规定,进入破产程序后,奥地利斯太尔将被实施清算。为充分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权益,针对公司及子公司前期与奥地利斯太尔发生的借款协议、技术开发协议等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将依法积极向奥利斯太尔法院申报债权,进行索赔。

  三、对公司的影响

  1、若奥地利斯太尔被破产清算,公司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其任何股份,会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及可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2、奥地利斯太尔由当地法院指定破产管理人接管后,公司子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于2018第三季度对涉及商誉全部计提减值准备,并于2018年12月31日对奥地利斯太尔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对公司的具体影响需待破产清算方案明确后方能确定,公司将依据最终清算结果,依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

  四、风险提示

  因公司及子公司涉及多项诉讼及债务逾期,流动性严重趋紧,资金紧张,已对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全资孙公司奥地利斯太尔破产清算后,将对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将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