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中证500ETF

  产品特征

  南方中证500ETF(代码:510500)是南方基金旗下的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2月6日,最新规模为427.3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罗文杰。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指数收益率。

  

  

  ETF产品复制效率高,跟踪误差水平领先市场:相较于传统的指数型基金,ETF基金采用一篮子股票的方式进行直接申赎,没有现金申赎压力,复制效率较传统的指数产品更高。在市场诸多的中证500ETF中,南方中证500ETF跟踪误差水平一直保持领先,近三年跟踪误差同类第一,是配置中证500指数的良好工具。

  行业配置均衡,估值仍处低位: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500指数标的对所有一级行业均有覆盖,权重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计算机与房地产等新兴行业排名较高,且整体行业分布较为均匀,最高行业权重不超过10%。整体而言,占比较高的新兴行业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方向,整体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与长期投资价值。从市盈率出发,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

  规模、交易量领跑市场,投资效率良好:南方中证500ETF的规模与交易量均处于同类第一水平,当前规模超过400亿元,是市场上最大的ETF产品之一。而从流动性来看,南方中证500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达到14.9亿元,占全市场所有中证500ETF成交额的80%以上,流动性突出,有利于降低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进行申赎时的摩擦成本,提高投资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