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海开源优质成长

  

  前海开源优质成长基金主要通过精选投资于优质成长主题相关证券,在合理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根据招募说明书显示,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

  

  定性定量相结合,精选优质成长股票,积极参与港股投资:在组合构建上,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配置资产,合理确定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配置之间的配置比例。选股上基金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策略构建股票基金池,多维度对公司当前价值和未来成长性进行评估,精选出有成长性且估值合理或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形成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行业趋势等因素进行动态调整。与此同时,基金通过内地与港股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港股市场,精选优质成长股票主题相关的港股通标的股票,将具有成长性且估值合理或被低估的港股纳入本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

  明星基金经理挂帅,长期业绩稳健优异: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邱杰目前为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投资风格稳健,长期业绩可圈可点。旗下管理的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在2016年获得中证报颁发的“一年期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基金从成立以来的2015年至2019年间,每年均能稳定超越指数。截至2019年3月15日,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以今年以来46.15%的收益率获得同类型基金第一位,业绩表现亮眼。除此之外,邱杰旗下管理的其他基金,年化回报率均位于同类型产品前1/3。基金持仓风格稳定,基金一直保持80%以上持股比例,且持股集中度较高,2018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占比64.07%。选股风格较为灵活,2016年之后,投资风格从小盘价值转为大中盘成长风格。从行业偏好来看,行业集中度逐年提升,主要偏好纺织服饰、家电、轻工制造等。

  投资建议: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在产品发行方面是非常积极进取布局的代表,旗下产品特色、多样化特征显明。这只产品立足于在A股和港股中寻找具有优质成长基因的股票,特色在于基金经理是投资总监,长期业绩较好,有对相关领域布局需求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