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季”活动启动
□本报记者 黄灵灵

  □本报记者 黄灵灵 

  

  3月14-15日,深交所举办了“股市相对论”“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投教大讲堂”等多个投教活动。在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启动仪式上,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坚持监管服务并重,始终把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证监会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始终致力于提高投资者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多措并举凝聚市场合力,通过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投教基地、开展“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明规则、识风险”专项活动、举办投教产品征集活动等形式,努力增强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于3-5月持续开展。深交所将联合市场各方力量,推出高校公益演讲比赛、《投知微课堂》作品征集评选、会员投教工作座谈会,以及“投教大讲堂”“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基金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港股通公司”和“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等系列活动。

  其中,第十七届“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活动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参与,共提问297条,咨询内容涉及股票债券发行上市及交易、上市公司监管、网络投票、账户管理等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还包括投资者服务、投资者权益保护、维权方式等方面的问题。深交所及相关单位进行在线解答,共回复297条,在线答复率100%。

  3月15日,深交所还联合广东证监局、深圳证监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投教大讲堂活动,帮助中小投资者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近300名投资者及证券从业人员参加该次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