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公司对上述关联交易的后续安排。

  一、标的公司与主要关联方的交易情况

  关联方华莹选矿、华腾矿业、雅鑫贸易系标的公司萤石、硫铁矿供应商,报告期内,标的公司向上述关联方的采购情况如下:

  ■

  二、与关联方开展采购业务的原因及必要性

  关联方华莹选矿、华腾矿业所在地福建省清流县、明溪县是国内高品质萤石矿所在地,高宝矿业向其采购萤石粉,能够获得及时、稳定、高质量的萤石原料供应,保障高宝矿业生产经营连续性和产品质量要求,具有必要性。

  雅鑫贸易为贸易公司,其硫精砂货源为紫金矿业提供。报告期内,高宝矿业向雅鑫贸易采购的硫精砂主要用于硫酸生产,相比其他硫精砂供应商,雅鑫贸易的运输距离较短,运杂费单价相对较低,采购单价优于其他供应商。

  上述交易的价格均参考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

  三、关联采购价格的公允性

  报告期内,高宝矿业向关联方采购萤石粉的单价与同时期同类产品向第三方采购单价对比如下:

  ■

  报告期内,高宝矿业向关联方采购萤石粉以参考市场同类产品供应价格为主,双方协商确定价格,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与同时期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的价格差异主要为萤石粉价格在报告期内波动较大导致。

  四、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上述关联交易的后续安排

  报告期内,高宝矿业氢氟酸产品的产销量持续上升,对萤石粉的需要量快速增长。近年来,萤石矿开采扩张受到国家政策限制,供给紧张,价格持续走高。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关联交易仍将持续发生,标的公司与关联方将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允和等价有偿的原则进行交易,交易价格严格按市场公认的合理价格确定。

  同时,标的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萤石粉供应商,保障原材料货源供给。报告期内,标的公司向非关联方采购萤石粉的比重逐年上升,上述关联交易的比重呈现下降趋势。同时标的公司正在寻找并购机会,以控制上游萤石矿山资源。

  对于向雅鑫贸易采购硫精砂的关联交易后续的安排,标的公司拟与关联方雅鑫贸易协商,在下一采购年度,由标的公司作为中标方直接向紫金矿业采购硫精砂。

  问题3、《报告书》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高宝矿业机器设备的成新率为 37.75%。

  (1)请你公司结合标的高宝矿业现有固定资产成新率、现有生产设备利用程度、未来更新或重置计划等,补充披露预测期内销售数量与产能水平的匹配性以及资本性支出的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和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2)根据《报告书》,高宝矿业拟申请增加至 7 万吨氢氟酸的产能,请你公司补充说明预测期内的资本性支出是否已考虑上述新增产能的资本性投入。

  (3)报告期内,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无水氢氟酸和硫酸均存在超产能的情况,请你公司补充披露长期超产能生产可能面临的风险及拟采取的措施。

  【回复】

  (1)请你公司结合标的高宝矿业现有固定资产成新率、现有生产设备利用程度、未来更新或重置计划等,补充披露预测期内销售数量与产能水平的匹配性以及资本性支出的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和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一、高宝矿业现有固定资产成新率、现有生产设备利用程度、未来更新或重置计划等

  (一)现有固定资产成新率

  高宝矿业主要设备生产线情况如下表:

  ■

  由于主要设备的会计折旧年限普遍短于设备经济使用年限,企业财务账面显示的机器设备成新率低于机器设备实际成新率,根据资产基础法中机器设备评估结果,机器设备类综合成新率为52.65%。

  目前主要生产线使用情况正常,除2019年硫酸生产线改扩建计划外,其他主要生产线未来几年内无更新重置需求。

  (二)现有生产设备历史利用程度、实际产能及预测期利用程度、预测产能

  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无水氢氟酸存在超出备案产能情况,主要系技术改造等原因形成产能提升,从历史生产统计数据看,高宝矿业三条氢氟酸生产线近三年平均年运行天数约304天,生产设备整体利用情况正常,生产设备整体不存在超负荷运营的情况。

  评估收益法预测中相关产品的销售数据是依据生产线历史年平均利用程度(即平均年运营天数)对应实际产能进行预测,销售数量和企业实际生产能力匹配。

  现有生产设备历史利用程度、实际产能及预测期利用程度、预测产能数据如下:

  ■

  注:氢氟酸产能中含有水氢氟酸折算产量。

  (三)未来生产设备的更新、维修、维护计划

  未来固定资产更新支出综合考虑各项资产的经济寿命年限以及实际使用状况测算,更新支出的价值量以成本法评估的各项资产原值为依据,其中经济寿命年限根据设备的技术更新周期以及物理使用寿命来综合考虑确定,对明确的预测期内(2023年以前)需更新的固定资产以其评估原值为更新支出金额逐年预测,对未来永久周期性更新支出,以同本次收益法中采用的折现率作年金化处理。

  由于化工企业的生产特性,企业日常存在较高的维护和维修支出。未来年度修理维护支出结合公司历史维修情况,按照历史修理维护费用占固定资产规模的年平均占比进行预测。

  评估收益法中对于未来生产设备的更新、维修、维护成本预测如下:

  单位:万元

  ■

  注:2019年追加支出系硫酸生产线改扩建支出,包含部分12万吨硫酸生产线更新支出。

  从上表统计数据看,2018年四季度-2023年期间更新、维修、维护成本评估预测金额合计20,177万元,年均更新、维修、维护成本3,843万元/年,分别占基准日设备类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和固定资产账面原值的22%和15.7%,永续年度更新、维修、维护成本预测金额4,687万元/年,分别占基准日设备类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和固定资产账面原值的26.8%和19.2%。

  综上所述,评估收益法预测中相关产品的销售数据是依据生产线历史年平均合理利用程度(即平均年运营天数)对应产能进行预测,销售数量和企业实际生产能力匹配,预测产能下生产设备整体不存在超负荷运营的情况;预测期内设备利用程度合理,维修、维护及资本性支出预测方法合理,预测金额充分。

  二、补充披露

  已在交易报告书(草案)“第五节 交易标的评估情况”之“二、董事会对本次交易标的的评估合理性及定价公允性分析”之“(二)交易标的评估的合理性分析”补充披露。

  三、独立财务顾问及评估师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评估收益法预测中相关产品的销售数据是依据生产线历史年平均合理利用程度(即平均年运营天数)对应产能进行预测,销售数量和企业实际生产能力匹配,预测产能下生产设备整体不存在超负荷运营的情况;预测期内设备利用程度合理,维修、维护及资本性支出预测方法合理,预测金额充分。

  经核查,资产评估师认为:评估收益法预测中相关产品的销售数据是依据生产线历史年平均合理利用程度(即平均年运营天数)对应产能进行预测,销售数量和企业实际生产能力匹配,预测产能下生产设备整体不存在超负荷运营的情况;预测期内设备利用程度合理,维修、维护及资本性支出预测方法合理,预测金额充分。

  (2)根据《报告书》,高宝矿业拟申请增加至7万吨氢氟酸的产能,请你公司补充说明预测期内的资本性支出是否已考虑上述新增产能的资本性投入。

  由于高宝矿业含氟精细化学品系列项目正处于前期报批阶段,故评估盈利预测中未考虑未来新增产能项目的利润贡献及相关资本性支出。

  (3)报告期内,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无水氢氟酸和硫酸均存在超产能的情况,请你公司补充披露长期超产能生产可能面临的风险及拟采取的措施。

  一、标的公司超产能生产情况

  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无水氢氟酸超出备案产能系由于技术改造等原因造成,硫酸2016年和2018年1-9月存在超产能的情形,系由于运营时长等原因造成,超出比例符合行业实际。具体如下:

  (一)标的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利用情况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无水氢氟酸和硫酸产能利用情况如下表:

  ■

  (二)氢氟酸超产能的原因

  公司原1、2号生产线采用的是反应转炉,建于2007年。2011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根据准入条件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为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降低污染物的排放量,公司进行了技术改造,在反应转炉内增加了内返渣工艺,而生产线其他装置装备未发生变化。

  氢氟酸内返渣技术是指萤石与硫酸反应生成的高温石膏一部分从炉中经返料螺旋返回到炉头,高温石膏在炉头与经外混器混合后进入反应炉的硫酸和萤石的混合物进行混合,在鼠笼搅拌下,物料的流动性变强,高温石膏不仅提供了反应所需要的热量,同时起到了对干性物料的稀释作用,较好的度过反应粘稠区,使硫酸和萤石快速反应,缩短了反应时间,同时鼠笼的不断搅拌使得萤石表面不断更新,促使反应持续进行。

  上述技术改造系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等文件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反应炉内增加了内返渣工艺,不涉及到增加新装置或新增生产线,上述工艺的改进有助于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和降低废弃物的排放,高宝矿业生产线不存在生产装置增加或超负荷运营的情况。

  (三)硫酸超产能的原因

  公司2016年硫酸的实际产能的利用率为104.17%,2018年1-9月为113.46%,这两年实际产能超出设计产能主要原因:生产线的实际运行天数超过设计产能天数, 2016年及2018年标的公司由于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不存在大检修或设备维护;同时,2017年标的公司对硫酸生产线进行技改,技改完成后生产效率有所提升。因此,上述超出设计产能比例符合行业实际,不存在违规生产的情形。

  (四)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针对可能涉及的安全生产的风险,2018年12月5日,高宝矿业取得清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证明》,证明“最近三年,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无水氢氟酸的实际产量存在超过设计产能的情况,我局知悉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上述的实际产量存在超过设计产能的情况。该等情况产生的原因系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导致的,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不存在未经安监部门批准而新建无水氢氟酸的生产线的情况。上述超产能的情况不会导致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受到我局的行政处罚”。 但将来公司是否会被其他有关部门针对此事件进行处罚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高宝矿业存在实际产能超过备案设计产能的风险。

  2019年3月8日,标的公司取得了编号为闽工信外备[2019]G0400001号的《福建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高宝矿业含氟精细化学品系列项目获得主管部门的备案,标的公司将增加至7万吨的氢氟酸产能,并发展氟苯、氟化钾、电子级氢氟酸等精细氟化工产品等项目。标的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备案文件的要求依法办理备案新增项目的用地、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有关手续,确保新增备案项目合法合规的实施。

  二、补充披露

  已在交易报告书“重大风险提示”及“第十二节 风险提示”之“二、标的资产的业务和经营风险”中补充披露如下:

  (十二)超出备案产能的风险

  高宝矿业2016年至2018年1-9月,由于设备技术升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带来的产量提升,无水氢氟酸和硫酸的实际产量超出备案的设计产能。2018年12月5日,高宝矿业取得清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证明》,确认公司超产能的情况不会导致被行政处罚。但公司是否会被其他有关部门针对此事件进行处罚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高宝矿业存在实际产能超过已备案设计产能的风险。

  问题4、《报告书》显示,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9月末,高宝矿业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为4,172.33万元、9,919.11万元及10,436.90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1.27%、57.88%及57.00%。请你公司结合标的公司业务模式、信用政策、同行业可比公司等情况,补充披露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和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分析

  标的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情况符合行业惯例、信用政策及其自身经营情况,并且回收情况良好,具有合理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公司的业务模式和信用政策导致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规模较大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业务模式以直销为主,将产品销售给终端使用客户。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处于行业前列的巨化股份、中化蓝天等国内大型制冷剂生产厂家,具有良好的信用,标的公司给予主要客户的信用期一般在60天内。近年氢氟酸市场行情回升,标的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应收账款规模相应上升。

  从与客户结算方式来看,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以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向公司支付货款,因此标的公司存在较大规模的应收票据。

  (二)标的公司的非上市公司地位导致流动资产规模较低

  标的公司与同行业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占流动资产比例对比如下:

  ■

  标的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占流动资产的比重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多氟多、巨化股份,主要是因为标的公司为民营非上市企业,融资方式及规模受限,主要依靠银行贷款融资和历年盈余积累提高自身资产规模,导致流动资产规模增加缓慢;反观多氟多及巨化股份,其上市公司地位丰富了其融资手段,二家公司均在2016年至2018年间运用资本市场进行了大规模融资,导致其流动资产规模增加较大。

  (三)标的公司的产销率高导致存货规模较低

  标的公司的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主要产品氢氟酸受市场需求和储存条件的限制,产销率较高,期末库存商品余额较低。 标的公司与同行业上市公司货币资金、存货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对比如下:

  ■

  注:由于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未披露财务报表附注明细,因此上表中的数据均未包含多氟多、巨化股份其他流动资产中的理财产品金额。

  (四)标的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回收情况良好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收到的应收票据全部为银行承兑汇票,未发生应收票据被银行拒绝承兑或付款的情况。

  标的公司应收账款质量较好,报告期内,除福建省亿宏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因对方企业经营不善导致款项无法收回(标的公司实际已起诉并胜诉,但因对方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较少,执行存在一定困难,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外,未发生应收账款长期逾期未回的情况。截止2019年1月末,标的公司截止2018年9月末的应收账款回款情况如下:

  金额:万元

  ■

  由上表可见,期后4个月内,公司截止2019年9月30日末的应收账款余额已收回92.05%,主要客户均在信用期内完成回款。

  同时,标的公司制定了较为严格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政策,与同行业上市公司不存显著差异。已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足够覆盖坏账风险。

  综上,标的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占流动资产比例相比同行业上市公司较高具有合理性。

  二、补充披露

  以上内容已在交易报告书(草案)之“第九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四、标的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分析”之“一、财务状况分析”部分补充披露。

  三、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标的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情况符合行业惯例、信用政策及其自身经营情况,具有合理性。

  经核查,会计师认为,标的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情况符合行业惯例、信用政策及其自身经营情况,具有合理性。

  问题5、《报告书》显示,你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4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请结合你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授信余额、经营及资本性支出规划等因素,具体说明在实际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足的情况下,公司具体的资金自筹方案及对你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现金流的影响。

  【回复】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以配套融资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发行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一、在实际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足的情况下,公司具体的资金自筹方案

  上市公司暂无重大资本性支出计划。如实际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足,其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补足。具体资金来源包括:

  (一)上市公司的自有资金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货币资金账面余额为11,358.04万元,如扣除前次募集资金专户余额6,122.64万元,剩余货币资金余额为5,235.40万元。上市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以完全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二)外部融资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余额合计为11,700万元。公司资信良好且负债率较低,目前公司正与各家银行积极协商,取得新的授信额度。

  另外,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均较强,上市公司可通过申请并购贷款进行融资,满足本次募投项目的资金筹措需求。

  此外上市公司可通过配股融资、发行公司债或其他债务性融资等方式为本次交易进行融资。

  二、上述筹资方案的实施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度数据和2016年-2018年1-9月备考财务报表,截至2018年9月30日,不考虑配套融资的前提下,本次交易完成前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8.34%上升至42.43%,资产负债率水平仍较为合理。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为4亿元,其中,控股股东白云集团参与本次认购金额不低于(含)4,000万元。若上市公司募集配套资金不足而采用银行贷款方式或其他债权融资方式筹资,短期内会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且会增加一定的财务费用。但考虑到公司目前较低的资产负债率、标的公司和上市公司整合后较强的盈利能力及上市公司的融资能力,如果配套融资资金不足,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问题6、《报告书》显示,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氢氟酸和硫酸,通过本次交易,你公司将向氟化工产业链的上游延伸。

  (1)请结合你公司对原料氢氟酸的需求量、现有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详细说明本次交易后你公司与标的公司的业务整合安排。

  (2)请你公司结合本次交易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等方面的整合计划,补充披露交易完成后你公司对标的公司实施有效管控的具体措施。

  【回复】

  (1)请结合你公司对原料氢氟酸的需求量、现有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详细说明本次交易后你公司与标的公司的业务整合安排。

  公司现拥有约30种产品,主要为多氟苯系列产品;其主要原料之一为氟化钾,公司年需求量约为5000吨,氟化钾以无水氢氟酸为原料生产得到,需求无水氢氟酸约为2000吨;苯乙酮系列原料氟氯苯,年需求量约为2000吨,以无水氟化氢生产得到,需求无水氢氟酸约为1000吨。因此,中欣氟材现有全部产品间接使用无水氢氟酸约为3000吨。

  公司将利用高宝矿业氢氟酸产能优势和区域产业政策优势,以高宝矿业为主体实施氟精细化学品系列项目,标的公司氢氟酸的产能将增加至7万吨,并以此为基础扩展氟苯、高纯氟化钠、高纯氟化钾、电子级氢氟酸和三氟甲苯等产品,上述扩建项目达产后,高宝矿业将拥有较为完善的氟精细化学品生产线,这将为中欣氟材现有主要产品多氟苯系列产品提供原材料保障,并为中欣氟材规划发展的新型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及农药、高端电子化学品、含氟新材料等产业提供原材料支撑。

  高宝矿业于2019年3月取得备案的了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项目的备案文件,由于需要一定的生产建设和试生产的期间,预计2021年上述扩建项目第一期将达产。上述项目达产后,利用无水氢氟酸生产氟化钾项目,可以满足中欣氟材生产需求,降低成本、原料紧缺以及价格调整对中欣氟材氟苯系列产品的影响,增强中欣氟材现有多氟苯系列产品竞争力;同时公司将利用氢氟酸原料和现有中欣氟材的专利技术生产氟苯系列、三氟甲苯系列产品(新型高效低毒农药氟唑醇、氟环醇、肟菌酯、吡氟草胺等的关键中间体)、氟化钾、新材料PEEK单体(聚醚醚酮等)、49%电子级氢氟酸(集成电路和芯片)。

  中欣氟材和高宝矿业业务整合及今后产品规划发展关系图如下:

  ■

  (2)请你公司结合本次交易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等方面的整合计划,补充披露交易完成后你公司对标的公司实施有效管控的具体措施。

  一、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整合计划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整合计划请见交易报告书“六、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影响的分析”之“本次交易完成后的整合计划”部分。

  二、公司对标的公司实施有效管控的具体措施

  (一)关于公司经营和治理的管控措施

  1、本次交易完成后,高宝矿业设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其中:上市公司有权提名全部三名董事候选人。通过委派董事控制董事会的方式掌握高宝矿业的经营计划、投资方案、财务预算和决算、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免、以及其他一些重大事项的决策权。

  2、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将要求高宝矿业及其子公司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上市公司关于子公司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内控管理制度及上市公司其他现行有效的内部规章制度。

  (二)关于财务及资金的管控措施

  1、本次交易完成后,高宝矿业的财务负责人将由上市公司委派的人员担任。高宝矿业的财务负责人受上市公司垂直管理,统筹高宝矿业资金使用和外部融资,并形成财务负责人定期汇报制度,使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全面的了解高宝矿业的经营和财务情况。

  2、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审计人员将定期对高宝矿业及其子公司财务进行审计上市公司将建立统一的资金平台,统筹上市公司及各子公司的资金使用和融资平台,防范财务风险,提升资金运用效率。

  3、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按照自身财务管理体系的要求,结合高宝矿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高宝矿业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完善财务部门机构、人员设置,搭建符合上市公司标准的财务管理体系,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对高宝矿业的成本费用核算、资金管控、税务等管理工作,统筹高宝矿业的资金使用和外部融资,防范高宝矿业的运营、财务风险。

  (四)关于重大事项决策的管控措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要求高宝矿业及其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对外投资、关联交易、人员管理、行政事务等其他重大事项决策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的《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审议批准程序,以实现对高宝矿业重大事项决策的有效管控。

  三、补充披露

  已在交易报告书(草案)“第九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六、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影响的分析”中补充披露。

  问题7、你公司于2018年8月8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 2018年9月戴荣昌先生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30%股权全部转让给雅鑫电子。请补充说明在本次重组筹划期间,交易对手方进行上述股权转让的原因。

  【回复】

  戴荣昌先生将其持有标的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予雅鑫电子系同一控制下的股权转让情形。其采取此种安排主要考虑如下因素:

  1、戴荣昌先生将其控制的雅鑫电子定位于未来其家族主要的投资平台,因此拟将其控制的核心资产注入该公司,以优化其资产结构,进而提升其未来的融资能力,快速将雅鑫电子发展壮大。

  2、戴荣昌先生将其个人持股转让至法人名下,能够从法律关系上隔离其个人与公司债务关系,降低个人的债务风险。

  问题8、《报告书》显示,截至报告书签署日,高宝矿业尚有两处待办房产证的房产,以及编号清政林证字(2008)第06376号的林权证相关林地使用权人变更登记尚在办理中。请你公司补充披露相关权证的办理进展情况、预计办理完毕的时间、费用承担方式,是否存在法律障碍或不能如期办理完毕的风险,如不能如期办理的处置安排及对本次交易作价、交易进程的影响。请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关于待办理房产证的房产

  (一)办理进展情况、预计办理完毕的时间、费用承担方式

  1、有水氢氟酸厂房

  有水氢氟酸厂房于2009年建成,并于2010年4月20日取得房权证清字第201000346号房产证。2018年高宝矿业房产进行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房权证清字第201000346号房产证已经被房管部门收回但未在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中登记有水氢氟酸厂房。

  目前,高宝矿业正在对有水氢氟酸厂房的附图进行测绘,并按照要求准备不动产登记的其他相关手续,预计将于六个月内完成不动产登记,相关费用将由高宝矿业承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