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商所:产融培育基地新升级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近日,大商所举办产融培育基地签约仪式,与新批准的第二批9家基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商所在2017年启动了产业培育基地试点,开创了“企业培育企业”的期货投教新模式。近期,产业培育基地全新升级为产融培育基地。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为发挥典型企业在产业培育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商所创新市场服务工作思路,建设多层次的产业企业培训体系。近两年来,龙头企业积极配合产融培育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发挥了大型企业的带头作用和典型作用,推动了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商所将把产融培育基地工作坚持下去、做深做细。一是要从单维度产业培育向多维度产融结合培育升级,将银行纳入基地体系,发挥产业链金融的作用。二是继续强化企业的培育功能,以龙头企业为枢纽,以基差交易、场外期权等工具为切入点,带动一批产业客户参与利用期货市场。三是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打造交易所的产融基地品牌,做大做强基地的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