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51 证券简称:亚宝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7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

  近日,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剂型:片剂

  规格:5mg(按C20H25ClN2O5计)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人: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CYHB1850029

  批件号:2019B02545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84590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同意本品变更处方组成、生产工艺、注册标准和内包材。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2018年4月12日,亚宝药业向国家药监局递交的本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申请获受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适应症为: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商品名“络活喜” (NORVASC? ),原研厂家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 Inc.)。该公司已发布的2017年报显示“络活喜”产品年度全球销售额为9.26亿美元。根据IMS统计,2017年“络活喜”产品在国内销售额为16.9亿元人民币,另根据中国药学会统计的“2017年重点城市公立医院化学药-钙通道阻滞剂-氨氯地平”数据,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企业份额格局排名前五名分别为:辉瑞制药70.26%,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6.17%,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5.34%,云南昆明赛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31%,黑龙江澳利达奈德制药有限公司 2.70%。

  2018年度,公司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02.53万元(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2月,公司对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投入研发费用约为人民币685.05万元(未经审计)。

  三、风险提示

  公司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经验。

  由于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