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539 证券简称:横河模具 公告编号:2019-011
转债代码:123013 转债简称:横河转债
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内(2019年3月12日、2019年3月13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对于公司股票交易发生异常波动问题,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3、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客户集中度风险

  公司专注于为全球知名的家电、汽车、LED、洁具、医疗等制造商提供精密模具及注塑产品。由于模具及注塑行业在细分领域、细分区域内知名的终端产品制造商相对集中,且均有较为严格的供应商认定体系,公司在通过客户的供应商资质认定后,双方的交易量会逐步增大,这已经成为该行业内较为常见的情况;而公司作为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总体业务规模不大,由此导致公司向前5大客户销售的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保持在较高水平。

  公司对前5名客户销售的产品主要为模具及注塑产品,2018年1-6月,公司前5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7.07%。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虽然公司核心客户均有严格的供应商认定体系,公司与核心客户之间系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对市场竞争对手已形成了较强的客户资源壁垒,但是如果公司的核心客户在经营上出现较大风险或其终止与公司的合作关系,短期内公司将面临销售收入减少以及需要重新开发、培育新核心客户的风险。

  (二)汇率波动的风险

  外销收入已成为公司销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汇率的变动对公司以外币结算的经营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公司已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远期结售汇管理制度》,但后续仍存在汇率短期内大幅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的风险。

  (三)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志军、黄秀珠、胡永纪持有本公司69.18%的股份。胡志军、黄秀珠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兼副总经理。实际控制人可能利用其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其他直接或间接方式对公司的经营决策、财务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和利润分配等实施不利影响,侵害公司或公众投资者利益。

  本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制定了《公司章程》及三会议事规则、《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对外担保决策制度》、《投资决策制度》、《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办法》等,聘请了3名独立董事,制定了《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在组织和制度上对控股股东的行为进行了严格规范,以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经营管理风险

  公司在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公司的资产和经营规模出现大幅增长,2016年度子公司宁波海德欣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港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完成,2017年度子公司嘉兴横河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完成,同时公司规划在深圳及上海新设立子公司,2018年度深圳控股子公司深圳横河模具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完成。“新建年产500万件汽车功能件、汽车照明、汽车高端内饰件、汽车高端外饰件项目”有序实施,“新建年产160套精密注塑模具及年产700万件汽车塑料零部件项目”开工动土,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对公司经营管理、资源整合、市场开拓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难度进一步增加,公司管理团队的管理水平及控制经营风险的能力将面临更大考验。如果公司管理团队的管理水平不能适应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经营管理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完善,不能对关键环节进行有效控制,公司的日常运营及资产安全将面临管理风险。

  公司已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和完善的治理结构,形成了有效的约束机制及内部管理制度,将成功经验应用于子公司治理结构的建设,并仍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与制度规定。

  (五)市场开拓风险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市场。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预计未来,汽车零配件行业产值仍会保持进一步增长,开拓该等市场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与公司既定战略规划契合,有利于公司完善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最终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但因相关市场供求关系、同行业竞争态势的变化难以完全预测性,公司预计相关市场开拓、投资活动未来会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为最大限度的化解市场风险可能给项目带来的冲击,公司将积极稳妥地实施有关投资项目,完善母子公司的治理结构,积极务实地引进对口人才,广泛吸取成功运营经验,注重技术研发积累,努力保证品质,真诚服务客户,合理制定产品价格,以期在汽车零部件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六)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塑料粒,受市场供求变化、宏观经济形势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塑料粒的价格波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虽然公司日常注重对原材料价格和需求进行预测,价格的短期波动对公司的影响较小,但是未来受市场需求变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如果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将对公司营运资金的安排和生产成本的控制带来不确定性,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必须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引致的风险。

  (七)不可抗力风险

  地震、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以及突发性公共事件会对公司的财产、人员造成损害,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八)对广大投资者的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