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38 证券简称:美诺华 公告编号:2019-015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米氮平原料药获得欧洲CEP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燎原药业”)收到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以下简称“EDQM”)签发的关于米氮平原料药新增起始物料供应商等信息更新后的欧盟CEP证书(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现就相关登记情况公告如下:

  一、CEP证书相关信息

  药品名称:米氮平(原料药)

  证书类型:欧盟CEP证书

  证书编号:R1-CEP 2009-180-Rev02

  企业名称: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地址: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

  发证机关: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EDQM)

  批准日期:2019年3月8日

  二、米氮平的适应症及药理作用

  药品适应症:适用于抑郁症治疗。可改善抑郁症状以及患者睡眠结构,提高

  睡眠质量;较少引起性功能障碍,提高患者依从性;使用方便、较少的药物相互作用、耐受性好。

  药理作用与作用机制:米氮平具有四环结构,属于哌嗪-氮卓类化合物,是

  H1受体的强效拮抗剂,这种属性可产生镇静作用。

  三、药品所涉的投入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

  注:米氮平为燎原药业早年研发成功的产品,因历史原因,未能对上述药品单独核算研发投入,无法提供单个产品的研发投入金额。

  公司于2018年12月向EDQM提交了米氮平(原料药)的CEP更新申请,并

  于2019年3月8日获得更新后的CEP证书。本次申请费用约为人民币1.58万元。

  四、药品的市场状况

  ■

  注:产品市场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和newport资料。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米氮平(原料药)为燎原药业的主要产品之一,其初次取得欧盟CEP证书为2010年8月,本次CEP证书变更系为该原料药新增起始物料供应商等信息更新的变更申请。变更后,公司该原料药产品可以按照更新后的信息和要求生产并继续在欧洲市场销售。

  由于药品未来的具体市场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