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1865       证券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19-013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截至2019年3月1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14.54元/股。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价格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截至2019年3月12日收盘)

  ■

  截至2019年3月12日,公司收盘价格为14.54元/股,静态市盈率为66.47,动态市盈率为73.36,高于同行业水平。

  数字来源:同花顺

  二、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

  公司股票价格连续十八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累计涨幅为627%,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三、A股与H股股价差异较大的风险

  公司A股与H股价格差异较大,截至2018年3月12日,A股收盘价为人民币14.54元,H股收盘价约为人民币3.14(港币3.67元),A股股价显著高于H股股价。

  四、产业政策风险

  光伏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光伏玻璃的需求一般视光伏组件的装机量(需求量)而定,而光伏组件的需求受到宏观经济、产业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光伏发电平均成本高于传统能源的发电成本,其推广仍依赖政府的补贴政策,政府对光伏上网电价的补贴政策普遍采取阶梯式、逐步下调方式,可能对国内光伏产业造成一定影响,存在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五、公司经营风险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文《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531政策」),通知的重点是,暂不安排二零一八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发文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人民币5分钱。受531政策的影响,下游需求骤减,国内光伏产业链加速降价,硅料、硅片、电池、组件、玻璃等全年价格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20%-40%),2018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不如预期,导致2018年全球的光伏装机量低于预期。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4亿元,同比增加0.72亿元,增长2.42%;利润总额4.66亿元,同比减少0.30亿元,减少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减少0.19亿元,减少4.50%。2018年度光伏玻璃毛利率为26.73%,同比下降4.39%。(详见本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

  六、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品种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所处玻璃制造行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玻璃用石英矿的开采、销售和EPC光伏电站工程建设,其中,光伏玻璃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品种均未发生重大变化,所处的市场经营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

  七、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1865     证券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19-014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公司围绕战略规划确定的主要业务方向,紧扣客户的核心价值需求, 配置相应资源,强化战略执行,提升发展质效,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稳中有进。

  

  截至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69.54亿元,较年初增加9.98亿元,增加16.76%。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4亿元,同比增加0.72亿元,增长2.42%;利润总额4.66亿元,同比减少0.30亿元,减少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减少0.19亿元,减少4.50%。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可能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正 式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