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亚庆:
推进央企专业化整合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杨洁 徐昭

  张纪南:

  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强调,降低社保费率将进一步增强社保制度可持续性,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他表示,从现实来看,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我国社保名义费率偏高,有一定降费空间。从长远来看,降低费率以后,参加社保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社保基金的“蛋糕”会越做越大,形成良性循环,必然进一步增强社保制度可持续性。

  张纪南强调,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第一,当期收大于支。经过反复测算,降费率以后,总体上仍能够保证基金收大于支。第二,累计有结余。按照最新数据,目前我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4.78万亿元,有较强的保障能力。第三,战略有储备。全国社保基金已经有2万亿元左右的战略储备,今后还会继续加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力度。同时,还将综合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社保基金可持续。

  王蒙徽:

  保持房地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本报记者 杨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去年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市场预期也发生积极变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住房的成交面积增速放缓;二是住房的成交价格总体平稳;三是住房预期,也就是市场预期逐渐趋于理性。

  王蒙徽表示,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二是坚持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三是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不断完善市场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要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和发展租房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五是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本报记者 徐昭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在深入推进。在改革实践中,可能还有一些历史“包袱”和问题没有解决,还有个别是因为认识问题,内生改革动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国资委在对地方企业的指导、督导和统筹方面还要做更大努力。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下一步国资委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对于中央企业的专业化整合,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在主业方面总体上进步很大,但也存在资源分散、主业不突出,在某个专业上同质化竞争、无序竞争等现象。因此,专业化整合,目的是按照市场发展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使得企业资源能够通过相互配合、相互融合,形成一种竞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