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健货币政策内涵不变 降准仍有空间

  (上接A01版)随着市场工具增多和完善,人们的预期也越来越稳。展望未来,人民币会在市场决定机制下,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可自由使用的货币,中国的老百姓、企业和全世界的投资者将对人民币越来越有信心。

  对于金融业综合统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其实际上主要解决的是宏观金融决策信息不对称问题。它要求把所有的金融机构、金融活动、国家金融基础设施都统计在内。这样可以为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包括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数据和信息的充分支持。

  陈雨露称,“我们完成了资产管理产品统计的全覆盖。现在已经能够按月统计资产管理产品,同时,已全面摸清并且能够动态监测影子银行中极其复杂的资产管理产品的情况。我国资产管理产品目前的总量、结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包括产品之间相互嵌套的关系,还有风险状况,基本上能摸清楚了。这对于在金融关键领域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攻坚战是个很大的支持。”

  陈雨露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在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及金融控股公司统计上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以此尽早构建金融基础数据库,为整个金融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金融科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将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以监管促发展,总结试点成功经验,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持续健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推动金融科技在“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