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5 证券简称:华东重机 公告编号:2019-009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情况

  2019年3月6日,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等信披指定媒体发布了《关于收到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公告》,现公司已就该项目与新加坡港务集团签署了关于该批自动化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的订购合同。

  新加坡港务集团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加坡港务集团(英文名称:PSA  CORPORATION  LIMITED)

  注册地址:36th Floor, PSA Building, 460 Alexandra Road,Singapore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货柜码头经营、投资与管理。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未与新加坡港务集团签署类似业务订单。

  3、履约能力分析:新加坡港务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以及运营管理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运营商之一,其在该类业务上履约风险较小。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交易标的:自动化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

  2、交易金额:约合人民币5亿元(根据合同签订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折算)

  3、合同签订时间:2019年3月7日

  4、付款方式:合同价款分阶段支付,并在各阶段按双方约定的比例支付。

  5、设备交货期限:合同设备在2022年分批完成交付。

  6、合同生效条件及时间:本合同自招标方发出《中标通知书》之日起生效,并且中标方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10日内完成签署确认。

  7、违约责任:如果发生延迟交付设备情况,中标方需付违约赔偿金。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合同预计在2022年度分批完成交付,同时分期确认收入。

  2、本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合同相对方形成依赖。

  3、本合同的履行有助于提升公司高端自动化港口装卸设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有利于公司抓住未来全球自动化智慧堆场及码头新建和改造的巨大市场机遇,对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具有标杆性的战略意义。

  五、风险提示

  1、市场变化因素较多,在合同履行期间可能出现采购成本波动等风险,从而影响产品利润。

  2、尽管买卖双方均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但由于项目投资金额较大、采用分期付款方式,且合同周期较长,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交货或资金支付滞后等合同未正常履行的风险。

  3、合同主要在以后年度执行,因此对公司当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

  4、合同在执行过程中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合同最终执行收益情况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自动化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订购合同;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