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标普500指数在连续五周上涨(累计涨幅达到5.21%)之后,上周首次出现了周度下跌(单周跌幅为2.16%),并且在全周的五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上一次标普500指数出现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还是在2018年11月(当时连续五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3.99%),上一次一周内的五个交易日均下跌则是在2016年11月,当时曾出现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

  尽管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市场预期,但实际上对于美股并没有过多的负面影响,美股更多只是投资者获利回吐而导致的正常调整。

  上周的全球经济新闻受到投资者关注。经合组织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11月的1.8%大幅下调至1%。欧洲央行在月度议息会议上调整了货币政策前瞻指引,表示在2019年底之前不会调整当前的低利率,而此前表述为“在2019年夏季之前不会调整当前的低利率”,此次调整更加明确地释放了“鸽派”信号。欧元区2月综合PMI指数从1月的51增长至51.9。日本2月份综合PMI指数为50.7。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2.3%,低于预期的2.5%。

  美国方面,美国2月份汽车销量按年率折算为1650万辆,低于1月份的1670万辆,也低于1690万辆的市场预估。美国去年12月建筑支出环比下降0.6%,此前预计为环比增长0.3%;同比增速为1.6%(低于去年11月的3.4%)。2月份服务业PMI为56.0,低于预期的56.2。去年12月一手房销售量按年率计算为62.1万套,高于预计的59万套。

  美国上周的就业数据颇令市场意外。上周四公布的具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表现稳健,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18.3万个就业岗位,还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但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就令市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但2月失业率由1月的4%下降至3.8%;劳动参与率维持于1月的63.2%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由30.4万人上修至31.1万人,市场最初预计仅为15.8万人。

  本周美国仍有一些重要的数据和报告将陆续公布。本周一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周二将公布CPI报告。周三将发布每周例行的抵押贷款报告和EIA报告,此外还将发布耐用品订单报告和PPI指数。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救济金申领报告,以及进出口数据。周五将发布工业生产报告,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JOLTS就业报告。(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