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 投资风格稳健 长期业绩领跑

  金牛基金追踪

  该基金以价值分析为基础,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进行主动式管理,力求有效控制风险并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并力争获取超额收益。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凭借稳定的投资收益和出色的风险规避能力,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一只二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9月,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2.96亿元(A/B份额),份额为9.10亿份(A/B份额)。

  历史业绩:业绩稳定增长,长短期业绩皆优。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6日,该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75.95%,在同期可比的189只二级债基中排名第16名,超越比较基准61.26%。最近三年的净值涨幅为20.38%,在同期可比的252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2名。最近一年来的净值增长率为8.86%,超越比较基准8.89%。该基金长短期业绩皆优,长期以来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投资风格:注重长期稳健回报,行情把握精准。在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有效控制风险和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基础上,基金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该基金采取稳健灵活的投资策略,通过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主动管理,力求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该基金资产配置较为灵活,精准把握市场行情,为投资者赢得了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固收团队实力雄厚,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拥有实力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国投瑞银基金在天相投顾的2018年四季度基金公司评级中获得4A综合评级,在纳入统计的75家基金公司中处于上游水平。基金经理蔡玮菁、董晗,均拥有多年的证券基金投研经验。该基金在董晗掌管期间,阶段收益率为15.34%,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8.42%。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属于证券市场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一般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并期望获得稳定增值的投资者长期持有。

  (天相投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