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天相投顾 贾志 张程媛

  □天相投顾 贾志 张程媛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8日,共有101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38只混合型基金、40只债券型基金、11只指数型基金、6只股票型基金、6只FOF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新发行数量超过了混合型基金,两者依旧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富国互联科技股票

  

  富国互联科技股票(代码:006751)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80%-95%,投资于互联科技主题相关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主要投资万物互联时代顺应时代潮流快速发展的优质上市科技公司,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互联网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科创热度不减,行业前景良好:由于科创板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实施,在投资互联科技相关各子行业的过程中要综合考虑经济、政策、技术和估值等因素,进行股票资产在互联科技主题各细分子行业间的动态配置。在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市场流动性情况及市场关注度的基础上,前瞻性地将资产配置于各个阶段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子行业,同时顺应细分领域发展做板块轮动,提升投资组合收益。

  互联科技,寻找优势企业:科技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推动着社会加速进入互联科技的新时代,通过精选顺应时代潮流快速发展的优质企业,分享互联科技带给上市公司的成长。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对宏观经济、市场面、政策面等因素进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研究,确定组合中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比例,配置互联科技基础设施型企业和平台型企业。

  基金公司实力非同一般:富国基金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基金公司之一,除国内公募基金管理外,还取得专户理财、企业年金、社保、QDII等项目业务资格。旗下公募基金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QDII、货币型、FOF,品种齐全、投资实力不凡。在天相2018年四季度基金公司评级中,综合得分名列前茅,被评为AAAAA级公司。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等多个奖项。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易方达科融混合

  

  易方达科融混合(代码:006533)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力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内地和香港市场进行自上而下的研究,主要通过对财政金融政策、物价水平、证券市场估值等方面的分析,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60%×中证500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

  

  定性定量分析兼顾:密切关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规划动态,并结合行业数据持续跟踪、上下游产业链深入调研等方法,根据相关行业盈利水平的横向与纵向比较,适时对各行业景气度周期与行业未来盈利趋势进行研判,对内地和香港市场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价,重点投资于景气度较高且具有可持续性的行业。并选择盈利能力较强或具有较好的盈利预期、财务状况运行良好且资产负债结构相对合理、公司治理结构合理、管理团队相对稳定的企业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经理陈皓,管理学硕士,11年投研经验,混合型基金的管理经验丰富。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一部总经理,他所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自2012年9月任职以来,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的业绩均位列同类基金前列,并在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金牛基金公司实力强劲:易方达基金成立于2001年,最新季度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427.53亿元,旗下基金数量超200只。截至2018年9月底,主动权益投研团队共计66人,平均从业年限7年。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等多个奖项。在天相最新一季的基金公司评级中,综合排名位居第二,被评为AAAAA级公司。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华安添鑫中短债

  

  华安添鑫中短债(代码:040045)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债券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该基金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债总财富(1-3年)指数收益率”。

  

  严谨分析,精选个券:该基金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研究优势,将规范的宏观研究、严谨的个券分析与积极主动的投资风格相结合,动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自上而下决定债券组合久期及债券类属配置;在严谨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和信用分析基础上,综合考量各类券种的流动性、供求关系、风险及收益率水平等,自下而上地精选个券。

  投资策略灵活,优势明显:该基金聚焦于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的中短期债券资产,既可以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短端资产,也可以投资于剩余期限适当拉长的债券资产,投资策略灵活。相较货币基金有更多资产期限选择优势。同时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高评级、中短剩余期限的优质固定收益资产,可投资范围相较于普通货币基金及银行理财也更为广泛。

  历史经验积累深厚,多次金牛奖得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是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基金公司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

  资深基金经理掌舵,强大固收团队护航:基金经理郑可成,自2009年8月至今任职于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具有丰富的中长期纯债基金、二级债基、保本基金、打新基金、货币基金的管理经验。基金经理马晓璇,现管理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基等基金。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中的纯债型品种,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银景元回报混合

  

  中银景元回报混合(代码:006952)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保守配置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20%-6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主动管理,并积极运用各种策略具体落实资产配置,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全收益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1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60%”。

  

  策略灵活稳健:该基金通过综合运用股票研究分析方法和其他投资分析工具,充分发挥研究团队主动选股优势,自下而上精选具有投资潜力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同时采取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配置和券种配置等积极投资策略,把握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实施积极主动的组合管理,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在期限策略上,采取主动型策略,直接进行期限结构配置,并与数量化方法相结合,适时采用不同投资组合中债券的期限结构配置。

  收益稳中有进:该基金以高分红股票股息和高等级债券票息为基础收益,优选盈利持续稳定的优质企业,注重安全边际,产品定位波动率小,通过严格的止盈止损机制和仓位控制,稳中有进配置权益仓位,实现股债优化平衡。既可顺应动荡修复行情下投资者的稳健投资需求,又可把握股票市场反弹机会。

  基金公司文化多元:中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银行直接控股,拥有开展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等业务的资格。旗下管理的基金数量超过100只,总规模达到3946.89亿元。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能力突出:基金经理涂海强,金融学硕士。2012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中银景元回报混合、中银景福回报混合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健,历任管理产品任职期间均为正收益,且分类排名均在前20%,其投资能力获得多家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的认可,历任管理基金平均业绩在同类中处于上游水平。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保守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