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推动尽快实现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头等大事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将不断巩固现有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成果,进一步规范有关政策。在此基础上,推动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不是要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也不是要搞政府大包大揽,而是要实施逆周期调节,更好应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采取改革的办法,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工夫,着力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昆介绍,目前社会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确保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今年还要采取一些措施:一是提高调剂比例。进一步加大调剂力度,将调剂比例提高到3.5%,预计全年中央调剂基金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左右,进一步缓解个别省份基金收支压力。二是加大补助力度。(下转A0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