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6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3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通讯出席董事人数7人,全体董事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新民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等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者合同等文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等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者合同等文件。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7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3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华志军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不存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8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

  暨股东大会补充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5),公司定于2019年3月18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9年3月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股东陈新民先生递交的《关于增加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股东陈新民先生提请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2019-020)。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陈新民先生持有公司36,947,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79%,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具备提案资格,提案程序合法,且该提案属于公司股东大会的职权范围内,具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除增加上述临时提案外,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方式、时间、地点、股权登记日及其他会议事项均不变,现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补充通知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下午15:00至2019年3月18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如果网络投票中出现重复投票,也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7、出席对象:

  (1)截止2019年3月12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召开地点: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机场北路6号公司会议室。

  二、增加提案后的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属于公司股东大会职权范围,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

  本次会议审议以下事项:

  1、关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3、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4、《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5、《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股权激励计划向所有股东征集委托投票权。

  上述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的,公司将对上述议案的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单独计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上述各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董事会、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独立董事已就议案1、2、4、5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就议案4、5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1-3均为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卢其慧、周爱新、石深华、莫泽艺、邱应海;议案1-3为特别决议议案,须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议案编码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加盖法人公章的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原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人股东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若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凭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签署并加盖法人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原件,见附件二)、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法人股东证券账户卡(复印件)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登记: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证券账户卡(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凭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需委托人签署的原件,见附件二)、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以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19年3月15日下午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

  采用信函方式登记的,信函请寄至: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机场北路6号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519040,信函请注明“润都股份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字样。

  采用传真方式登记的,公司传真号码为:0756-7630035。

  2、登记时间:2019年3月15日9:00—12:00,13:30-16:30。

  3、登记地点: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机场北路6号公司证券部。

  4、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务必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办理签到登记手续,以便签到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曾勇、徐维

  公司办公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机场北路6号

  邮政编码:519040

  电话:0756-7630378

  传真:0756-7630035

  邮箱:rd@rdpharma.cn

  2、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股东的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1、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4、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八、附件

  1、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923”,投票简称为“润都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的议案,填报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18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公司(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代为行使表决权,表决议案附后。

  上述委托代理人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代表委托人对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根据自己的意愿代表本单位(本人)进行表决,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本公司/本人承担。

  ■

  说明:1、请在“同意”、“反对”、“弃权”任意一栏内打“√”。

  上述委托事宜的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发之日起至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结束前有效。

  委托人签字(自然人或法人):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自然人或法人):

  委托人营业执照号码及公司盖章(适用于法人股东):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9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8,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珠海润都制药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337号)核准,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7.01元,本次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总额合计人民币425,25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总额人民币84,292,061.73元,其中发行费用可抵扣进项税为人民币4,652,361.73元,考虑可抵扣进项税额之后,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45,610,3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报告号为大华验字[2018]000002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存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的建设:

  

  ■

  根据公司经营实际情况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进度,经过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厄贝沙坦胶囊生产线扩建项目》,并将资金转投可以更快更好产生效益的项目《固体制剂车间技改扩能项目》。

  2019年1月25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已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由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二、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现金管理的目的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募投项目建设计划、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2、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拟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闲置募集资金拟投资的产品应符合以下条件:(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3、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8,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4、现金管理有效期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

  5、具体实施方式

  在上述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等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者合同等文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6、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7、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募投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建设以及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相关审批程序

  1、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募投项目建设计划、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在上述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文件。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拟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的,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不存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监事会决议情况

  2019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募投项目建设计划、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查阅了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经核查后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了独立意见,尚需取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5、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六、备查文件

  1、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4、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0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1,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2019年1月25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已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根据日常资金管理和收支状况,存在自有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闲置的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拟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

  2、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含等值外币)11,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现金管理有效期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

  4、具体实施方式

  在上述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者合同等文件。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相关审批程序

  1、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文件。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监事会决议情况

  2019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和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日起12个月有效。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查阅了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经核查后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了独立意见,尚需取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5、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五、备查文件

  1、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4、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1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厄贝沙坦原料药获得CEP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EDQM)的书面通知,原料药“厄贝沙坦(IRBESARTAN)”获EDQM批准,并取得CEP证书(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证书编号为R0-CEP2017-151-Rev00,有效期为五年。

  原料药厄贝沙坦为公司抗高血压药物系列重点产品之一,此次取得CEP证书,说明公司本产品符合欧洲药典标准要求,本公司可以在欧盟市场销售厄贝沙坦原料药。本次获得CEP证书对公司原料药进入规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专业领域的形象和品牌,有利于公司原料药拓宽国际高端市场。

  上述通知的具体内容,已在EDQM官方网站予以公布(网址为http://www.edqm.eu)。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受未来市场的推广效果及海外市场政策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2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及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及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1、2018年11月30日,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映月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理财产品-工银理财保本型“随心E”(定向)2017年第3期(代码:SXEDXBBX),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5)。公司已于2019年03月01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405,136.99元。

  2、2018年12月03日,公司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银行”)理财产品-润金2号第782期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代码:120782),人民币3,3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5)。公司已于2019年03月04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3,3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33,209.59元。

  3、2018年12月04日,公司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理财产品-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代码:SDGA180716),人民币1,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7)。公司已于2019年03月04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1,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97,397.26元。

  本次赎回情况如下:

  ■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公告金额):

  ■

  三、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的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