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显著跑赢美股
亮眼业绩支撑中概科网股反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今年以来,美股整体表现上佳,道指年内累计上涨10%,标普500指数上涨11%,纳指上涨14%。然而,同期表现更为抢眼的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特别是中概科网股。

  多数中概股股价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跌,但今年以来明显反弹,衡量中概股整体表现的霍特中概股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9%,多只成分股累计涨幅超过40%。

  业内人士指出,业绩亮眼是支撑中概股股价走强的主要原因,不少中概科技企业都在重点业务领域取得突破。

  中概科网股年内走强

  今年年初,霍特中概股指数延续去年第四季度的跌势,然而从1月3日开始,该指数持续反弹。截至3月5日美股收盘,霍特中概股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8.53%,至9841.44点。

  多只明星成分股年内累计涨幅可观,其中虎牙直播股价累计大涨93.54%,爱奇艺股价累计上涨84.67%,携程股价累计上涨54.9%,新东方股价累计上涨51.43%,唯品会股价累计上涨45.42%,欢聚时代股价累计上涨36.05%,新浪股价累计上涨20.3%,微博股价累计上涨19.32%,搜狐股价累计上涨18.37%。

  霍特中概股指数的成分股共计63只,不仅包括主要的知名中概科技企业,还包括大型能源、电信企业。

  但多数在美上市的能源、电信中概企业年内涨幅在10%至15%,表现略差于科技企业。

  强业绩提供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中概股企业陆续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是支撑其年内股价持续走强的主因,投资者较为看好其业绩前景。

  财报数据显示,新浪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4%,至5.730亿美元;广告业务营收也同比增长14%,至4.843亿美元。

  微博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4.819亿美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为1.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好于市场预期。

  携程网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至76亿元人民币,远超华尔街此前预计的16%-17%增速。

  欢聚时代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6.409亿元,同比增长28%,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51亿美元;净利润为8.362亿元人民币。

  虎牙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5.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1%;净利润为9960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900.4%,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唯品会连续25个季度持续盈利。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去年四季度净营收增至261亿人民币(约合38亿美元),同比增长8.1%;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9.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爱奇艺去年总营收达到2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8740万,付费会员占比达到98.5%。爱奇艺全年净增订阅会员3660万,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7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