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东英两只A股ETF
净流入近6亿港元
□本报记者 张焕昀

  □本报记者 张焕昀 

  

  受益于A股的强劲表现,最大的RQFII ETF——南方A50ETF(2822.HK)3月5日、3月6日获得净申购,这是自A股2019年反弹以来,该产品首次获得净申购。数据显示,南方东英中国A50ETF近两日的资金净流入总额为4.53亿港元,3月6日成交18.5亿港元。3月6日收盘,南方东英中国A50ETF收于14.64港元/股,盘中溢价稳定在25到40个基点附近。

  虽然A股自年初开始上涨,但是直到2月底,南方东英中国A50ETF才开始出现溢价。值得关注的是,在离岸A股ETF获得净流入之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自年初至今已经超过人民币1300亿元。南方东英推测,继前期主动资金涌入A股后,被动投资者也开始通过离岸中国A股ETF渠道进行配置,从而推高离岸A股ETF价格,形成溢价。据南方东英透露,该产品此轮的申购方主要来自全球投资银行、机构投资人和私人银行。

  同时,唯一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创业板ETF——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3147.HK)连续10天共获得1.41亿港元的资金流入,是该产品上市以来录得的最长连续资金流入。3月6日,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流入1200万港元,总份额创历史新高。进入本周后,其日均成交量飙升至超过4500万港元。该产品3月6日收于7.2港元/股,盘中溢价在100个基点附近。据南方东英透露,主要买家来自于全球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和各大零售券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