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向财富管理转型

  市场行情的回暖,客户需求的提升,也让各家券商意识到需要进一步推进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占据领先位置。

  上述国泰君安零售业务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经纪业务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经纪业务全面领先、财富管理跨越发展、强化零售客户服务体系落实推进”三方面展开。

  “具体来看,一个是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继续拓展线上渠道,深化银行渠道建设,推动有效客户数增长,做大客户规模。二是总分营联动作战。加强总分协同,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提升专业能力。三是零售集群跨条线统筹协同。加强跨条线业务协作,统筹协调集团前中后台资源、总分资源、母子资源,全面深化经营客户,理顺优化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机制。四是全面布局智能化网点。全面铺设升级VTM,全国省份全覆盖,重点区域多布局,加快推进以线下营业网点的智能WIFI、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布局,真正让智慧网点形成有效生产力。”上述国泰君安零售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兴业证券财富管理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动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向财富管理转型。2018年是公司财富管理转型的元年,经纪业务总部已改名为财富管理总部。2019年,公司将重点聚焦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以做大客户的AUM(资产管理规模)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推动的力度。同时,考虑到市场的热度及机构投资者的崛起,公司也会尝试在交易服务及财富管理服务上寻找平衡。总体来说,交易服务把握热点,走专业化路线,财富管理业务聚焦长期,要有战略定力与战略耐心。

  “客户交易活跃了,不能忘记财富管理的方向。这是券商进行财富管理的初心。”刘付羽表示,按照公司制定的规划,公司经纪业务要往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公司在继续加强现有研究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将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和金融科技应用。吸引一流的人才加盟,提供更好的机制和环境,建设一流的金融科技平台,重视客户体验,是今年公司的重要工作内容。

  长城国瑞证券表示,经纪业务方面,公司今年将以科创板的推出为抓手,以专业化、差异化服务为手段,深入挖掘高净值客户和私募机构客户,以推动公司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投顾业务的协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