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06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发函询证,中船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4日和2019年3月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2.65%,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标准,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核查,本公司所处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变化,本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二)经公司核查,本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前期已披露的工作正有序进行,不存在重大调整或变更;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的相关报道;

  (三)经公司核查,本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四)经公司核查,并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询证,中船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三、必要的风险提示

  目前,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重大事项方案,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本重大事项方案尚未确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07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概述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船科技”)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鹰集团”)100%股权、杭州中诚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装备”)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目前,因交易各方对交易仅达成初步意向,有关事项尚不确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平,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证券代码:600072)自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目前,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重大事项方案,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的要求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并申请复牌。

  二、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标的公司名称: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无锡市新区菱湖大道111号飞鱼座D幢5楼

  法定代表人:刘宇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1347573676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水声设备、海洋工程专用设备及其他专用设备、潜水及水下救捞装备、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导航、气象及海洋专用仪器仪表、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仪表及其他仪器仪表、船用配套设备、轨道交通及铁路检修试验设备、仪器仪表、通用机械、电子设备、电子工业专用设备、电子元器件、铸锻件及通用零部件、工模具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及配件、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的销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杭州中诚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标的公司名称:杭州中诚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创意路2号3A-916

  法定代表人:蔡建忠

  注册资本:10,7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566051501P

  经营范围:服务:承接起重设备安装及维修工程、园林工程、钢结构工程(涉及资质证凭证经营),建筑设备租赁,建筑设备安装及维修,大型地下掘进设备租赁,大型地下掘进设备安装及维修(限现场);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拟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海鹰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方

  海鹰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鹰集团股权结构如下:

  @

  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60.96%的股权由中船集团持有,为中船科技的关联方。与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中诚装备80%股权的交易对方

  本次拟交易对方为合计持有中诚装备80%股份的股东蔡建忠、杭州金投智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投智诚”)、杭州忠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忠诚投资”)、黄爱华、杭州金投智汇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投智汇”)、孔国伟、赵娟丽、德清华盛达科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盛达投资”)、傅强。中诚装备公司目前的股本结构如下:

  ■

  (三)交易方式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收购海鹰集团100%股权及中诚装备80%股权。

  三、交易进展情况

  公司与交易对方就上述事项进行了协商,目前各方已就以下事项达成了初步意见:

  1、收购标的

  中船科技拟收购海鹰集团100%股权及中诚装备80%股权。

  2、交易对价

  交易价格将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有权国资部门评估备案的评估值为依据。

  四、风险提示

  交易各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交易标的范围尚未最终确定,标的资产审计和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董事长签字的停牌申请;

  2、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