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626 证券简称:华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8
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于2018年4月1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于2018年5月7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余额不超过5,000万元,循环累积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定期存单、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券商收益凭证产品、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等方式。期限为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22)。

  一、此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认购协议,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收益凭证产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金公司黄金A系列10期收益凭证

  2、产品代码:SFL444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产品存续期限:94天

  5、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为:投资收益=投资本金×预期收益率×产品存续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6、浮动收益率:0-5.5%(年化)

  7、理财起息日:2019年3月1日

  8、理财到期日:2019年6月3日

  9、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与中国银行宁波鄞州分行签订认购协议,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CNYRSD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产品存续期限:64天

  5、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为:投资收益=投资本金×预期收益率×产品存续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6、浮动收益率:3%-3.5%(年化)

  7、理财起息日:2019年2月26日

  8、理财到期日:2019年4月30日

  9、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与中国银行宁波鄞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三、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并于2018年5月7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属于保本型低风险 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 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要求受托方在理财产品购买协议中明确做出保本承诺,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2)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关注投资产品的情况,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本年度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2018年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累计委托理财发生额为17,4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未超过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

  七、备查文件

  1、中金公司黄金A系列10期收益凭证合同、风险揭示书、产品说明书;

  2、中国银行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合同、风险揭示书、产品说明书;

  3、交易凭证。

  特此公告。

  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