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的预披露公告

  股票代码:002887            股票简称:绿茵生态         公告编号:2019-016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的预披露公告

  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有公司股份10,666,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67%)的股东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天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5日收到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信弘盛”)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版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2、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国信弘盛持有本公司股份10,666,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67%,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份10,666,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67%。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的原因:国信弘盛的投资计划需要

  2、减持股份来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公司股份

  3、本次拟减持的数量:本次拟减持不超过1,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按股本变动比例相应调整减持数量。

  4、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5、减持区间: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天内

  6、减持价格:按照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价格。若公司有分红、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则减持股份数量与价格区间将相应进行调整。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本次拟减持的股东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做出的承诺一致,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股东国信弘盛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在股份锁定期届满后的两年内,第一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的90%,两年内累计转让不超过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

  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国信弘盛遵守上述承诺外,还作出如下承诺:国信弘盛所持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股份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则要求,减持方式包括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前,将提前三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并予以公告,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拟减持的股东在公司权益变动过程中做出的承诺:

  公司于2018年4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截至上述公告日:

  股东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5,33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7%。上述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即(2018年4月3日—2018年10月2日)可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信弘盛严格履行上述各项承诺,未发生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择机决定是否全部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2、国信弘盛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3、本次减持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五、备查文件

  1、国信弘盛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5日

  证券代码:002887              证券简称:绿茵生态             公告编号:2019-015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4月24日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9,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并授权董事长进行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该事项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就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管理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购买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

  2.产品收益类型:保本收益型

  3.产品起息日:2019-3-1

  4.产品到期日:2019-6-1

  5.预期年化收益率:4.05%

  6.投资金额:5,000.00万元

  7.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二)公司购买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非凡资产管理瑞赢系列3M(产品代码:FGAE18611C)

  2.产品收益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起息日:2019-3-1

  4.产品到期日:2019-5-30(如不主动赎回则自动续约)

  5.预期年化收益率:浮动收益率,4.05%-4.25%

  6.投资金额:2,000.00万元

  7.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和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授权额度内,无需再另行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

  四、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具有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管理人风险、信用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早偿风险、流动性风险、在投资风险、理财计划不成立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12个月以内(含)的理财产品;

  2.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由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及风险控制措施,并提示风险。

  五、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短、风险较小。与此同时,公司对现金管理使用的自有资金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的本金总金额为人民币84,000.00万元(含本次),其中购买理财类产品32,000.00万元,购买存款类产品52,000.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浦发银行对公理财及代理业务凭证、结构性存款合同

  2、民生银行产品合同及理财回单

  特此公告。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