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负责人徐宏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宏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涓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46,606,046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南天信息是以软件业务、集成服务业务、产品服务业务、智慧城市业务、创新业务等业务为主体,以服务为发展方向的专业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具有三十多年建设金融行业和国家部分重点行业信息化工程的丰富经验。公司目前的客户重点为金融行业(以银行业为主,含少量保险业、证券业),并逐步开拓了政府(水利、税务、海关)、电力、能源、交通、民航等行业客户。南天信息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应用,是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金融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和数据中心服务厂商、金融专用设备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赋能客户转型与升级。

  1、软件业务

  公司的软件业务包括:为客户量身定制成熟的应用系统资讯与解决方案、自有软件产品销售、软件开发与软件运维服务等。目前的软件客户以金融行业的银行业为主,公司的自有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可全面覆盖银行业务系统中的前、中、后台业务体系,广泛应用于国内大、中、小银行,其中银行核心系统、银行渠道类平台、大数据平台和移动开发管理平台具有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在众多家金融机构推广使用,同时是部分资产管理公司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2、集成服务业务

  公司集成业务提供主流厂商解决方案,包括网络平台、系统平台、存储平台、呼叫中心系统、代理软硬件产品等的集成解决方案,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构建了基于云技术的数据中心咨询规划、数据中心集成建设、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全媒体协作中心的全产品链业务。与国内外知名IT企业、互联网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客户涵盖金融、泛金融、政府、企业等。

  3、产品服务业务

  南天是国内专业生产金融电子化专用设备的主导厂商,产品全面覆盖国内各大中小银行,以及其他行业客户。公司主要产品包括:PR系列存折打印机、BST自助服务终端、BP系列柜面外设产品、无纸化签名设备、智能交互终端、轨道交通设备、高速扫描打印一体机、智能柜台等信息设备产品及智能网点解决方案、无纸化解决方案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务、电信、交通等领域。

  4、智慧城市业务

  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南天凭借多年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自有核心技术和关键应用为基础,积极打造良性互动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紧紧围绕“数字化服务”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合资设立南天新智慧、南天智联,完善南天信息在智慧城市与智慧行业云服务板块业务的布局;全面参与云南省教育厅“全面改薄”项目,为56所学校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数字化服务。

  5、云计算和数据智能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为大力推进南天云计算业务、数据智能业务持续发展,公司设立了“云业务事业部”、“数据智能事业部”;同时,收购控制新三板公司红岭云,将业务拓展到党建云业务;收购控制新三板公司星立方,将业务拓展到教育云业务。

  6、创新业务

  公司依托多年的行业经验优势和技术积累,积极探索最佳实践,不断创新应用场景。目前在分布式核心应用、移动金融、精准营销、实时风控、智能渠道等领域形成了优势产品群。公司积极与生物识别技术知名厂商合作构建统一生物认证管理平台,目前主要拓展金融领域的客户。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①2018年11月8日,公司收到原第二大股东工投集团通知,决定将其全资子公司南天集团持有的南天信息64,367,006股股票(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26.10%)无偿划转至工投集团。2019年2月1日,上述事宜已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至此,工投集团直接持有南天信息87,237,219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35.38%,成为南天信息的控股股东;南天集团持有南天信息1,914,025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含南天信息管理层委托南天集团通过其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股份9,047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0.78%。公司控股股东由南天集团变为工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无变化,仍为省国资委。

  ②南天集团持有南天信息1,914,025股股份中含有南天信息管理层委托南天集团通过其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股份9,047股;根据南天集团与工投集团于2017年12月18日签署的《委托管理协议》,南天集团所持南天信息1,914,025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0.78%)股份除财产权之外的其他权利继续委托工投集团管理。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注:①2018年11月8日,公司收到原第二大股东工投集团通知,决定将其全资子公司南天集团持有的南天信息64,367,006股股票(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26.10%)无偿划转至工投集团。2019年2月1日,上述事宜已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至此,工投集团直接持有南天信息87,237,219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35.38%,成为南天信息的控股股东;南天集团持有南天信息1,914,025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含南天信息管理层委托南天集团通过其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股份9,047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0.78%。公司控股股东由南天集团变为工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无变化,仍为省国资委。

  ②南天集团持有南天信息1,914,025股股份中含有南天信息管理层委托南天集团通过其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股份9,047股;根据南天集团与工投集团于2017年12月18日签署的《委托管理协议》,南天集团所持南天信息1,914,025股(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0.78%)股份除财产权之外的其他权利继续委托工投集团管理。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南天信息作为专业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以“聚势、赋能、跨越”为指导思想,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专做强做大存量业务,加大投资并购和资源整合力度,持续贯彻自主经营理念,推动阿米巴经营管理,聚焦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克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项业务发展不均等因素,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77.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0.11%。报告期内,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精耕老客户、拓宽新市场,存量业务持续增长

  1、软件业务:报告期内,公司软件业务以银行IT解决方案为核心,坚持聚焦产品和客户,推进自主经营体建设,优化组织结构,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继续保持与邮储银行等战略客户的良好合作,并在金融客户的渠道、数据、支付、新兴智能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积极开拓非金融大型客户。报告期内,公司软件业务及服务实现收入5.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37%。

  2、集成服务业务:报告期内,公司集成业务坚持聚焦数据中心服务,加速向数据中心服务智能化、流程化和一体化转型,巩固完善云管理和SDN领域研发成果的同时,研发智慧消防等大数据系统、SD-WAN、应用可视化等解决方案,积极挖掘行业客户,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报告期内,公司集成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5.97亿元,同比增长19.33%。

  3、产品服务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业务围绕银行业务转型主线,打造方案、产品、市场和服务能力。在网点智能化建设方面,结合用户需求,研究市场趋势,通过机械自动化、人脸识别等,研发了多个银行的定制化智能柜台;助力光大银行全国首推智能柜台实现换卡不换号。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及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12.75%。

  4、智慧城市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明确定位,取得突破。积极参与昆明地铁移动支付平台建设,顺利实施昆明地铁售检票系统安装及运维;上线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云平台,实现中小微企业“上云服务”;在丽江开展智慧政务平台试点,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市民办事跑一次”;参与云南省智慧教育产业等。 报告期内,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实现收入6,451.46万元,同比增长30.90%。

  (二)坚持战略引领,投资驱动,积极布局增量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引资引智发展、增资或并购成熟企业等方式在战略投资方面实现突破,通过定向增发+表决权委托方式,完成并购红岭云(协议控制权比例为51.69%)和星立方(协议控制权比例为72.7162%),拓展党建云和智慧教育信息化领域;通过与行业优秀团队合资方式,分别合资设立北京南天新智慧(持股比例为65%)、南天智联(持股比例为51%),布局智慧城市业务。

  此外,公司根据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建设专业的云计算业务、数据智能业务研发与服务团队,打造公司在云计算、数据智能业务以及相关衍生领域更专业的技能,打造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报告期设立了“云业务事业部”、“数据智能事业部”。

  (三)深化改革,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合理配置资源聚焦主业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深化改革,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处置医药公司41.36%股权,回笼资金3.37亿元聚焦主业发展;压缩管理层级,优化治理结构,协助实施将南天集团所持南天信息股票无偿划转至工投集团,实现工投集团对南天信息的管理提级;实施企业瘦身健康工作,清算注销重庆南天和天鸿志。

  正式实施了南天信息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7,106万元,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6,340,78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57%,初步实现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一致。

  (四)坚持创新赋能,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推动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落地,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在互联网精准营销、银行智能虚拟机器人、多场景生物识别、银行小程序生态平台等领域落地实施创新项目;开展与各类型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交流活动,建立创新生态圈合作伙伴关系。

  (五)内修能力,外扩资质,持续提升南天资质能力和品牌价值

  报告期内,公司打造“敬天爱人”的经营哲学和“以心为本”的企业文化。南天获得ITSS运行维护服务能力成熟度一级资质(全国仅有22家企业);通过计算机软件能力成熟度CMMI5(美国SEI最高级)评估;有效维持南天系统集成大型一级资质和南天软件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第17年入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第13次入围“中国方案商百强”,入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功勋企业”等。

  2019年,公司将继续秉承持续稳健的经营理念,深入贯彻公司的发展战略,“敏捷、创领、共生”,用数字化服务赋能客户业务的转型和升级,做专做强做大存量业务,加大投资并购和资源整合,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合理配置优质资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按业务年度口径汇总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①货币资金年末数较年初增加446,396,534.05元,增长62.12%,主要原因是出售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年初闲置资金理财到期收回;

  ②其他应收款年末数较年初数增加30,115,373.25元,增长198.79%,主要原因是支付的质保金增加;

  ③其他流动资产年末数较年初数减少150,233,583.56元,下降96.66%%,主要原因是收回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④长期股权投资年末数较年初数减少268,976,044.96元,下降83.23%,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处置联营企业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所致;

  ⑤无形资产年末数较年初增加73,485,647.66元,增长132.18%,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并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无形资产增加;

  ⑥开发支出年末数较年初增加10,791,101.88元,增长149.45%,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并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支出增加;

  ⑦长期待摊费用年末数较年初增加1,484,019.19元,增长81.51%,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并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待摊费用增加;

  ⑧递延所得税年末数较年初增加7,446,671.65元,增长37.82%,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并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

  ⑨少数股东权益年末数较年初数增加272,819,465.50元,增长10306.92%,主要原因是本期合并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增加。

  (2)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①资产减值损失本年数较上年数减少11,382,741.98元,下降61.79%,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

  ②其他收益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5,733,694.16元,增长36.74%,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

  ③投资收益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80,592,489.20元,增长1301.47%,主要原因是本期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

  ④营业外收入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1,739,392.97元,增长703.15%,主要原因是本期报废资产形成的营业外收入增加;

  ⑤营业外支出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1,530,001.48,增长596.03%,主要原因是本期注销子公司重庆南天,对无法收回的债权确认的损失;

  ⑥所得税费用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34,739,739.44元,增长543.09%,主要原因是本期出售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增加;

  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109,164,388.41元,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⑧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数较上年数增加535,059,809.86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年初闲置资金理财到期收回;

  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数较上年数减少124,942,793.06元,主要原因是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因财务报表格式变更导致了列报披露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本公司根据相关要求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财务报表:①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②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收款”项目列报;③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并入“固定资产”项目中列报;④原“工程物资”项目并入“在建工程”项目中列报;⑤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⑥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列报;⑦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并入“长期应付款”项目中列报;⑧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列示于“研发费用”项目,不再列示于“管理费用”项目;⑨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⑩股东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本公司根据上述列报要求相应追溯重述了比较报表。

  由于上述要求,本期和比较期间财务报表的部分项目列报内容不同,但对本期和比较期间的本公司合并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和合并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报告期新增纳入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4家,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1家。具体情况如下:

  ①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同意,通过定向增发+表决权委托方式,完成并购红岭云(合计控制权比例为51.69%),2018年8月底红岭云进行董事会改组,取得实际控制权,公司将红岭云于2018年9月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②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通过定向增发+表决权委托方式,完成并购星立方(合计控制权比例为72.7162%),2018年10月底星立方进行董事会改组,取得实际控制权,公司将星立方于2018年11月 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③通过与行业优秀团队合资方式,合资设立南天新智慧(持股比例为65%),为控股股东,公司将南天新智慧于2018年5月2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④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同意,通过与行业优秀团队合资方式,合资设立南天智联(持股比例为51%),为控股股东,公司将南天智联于2018年9月17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⑤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同意注销清算全资子公司重庆南天,重庆南天于2018年12月完成工商注销登记手续,公司将重庆南天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16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公司根据相关要求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财务报表:(1)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2)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收款”项目列报;(3)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并入“固定资产”项目中列报;(4)原“工程物资”项目并入“在建工程”项目中列报;(5)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6)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列报;(7)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并入“长期应付款”项目中列报;(8)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列示于“研发费用”项目,不再列示于“管理费用”项目;(9)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10)股东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以上会计准则的颁布或修订,公司按照这些准则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调整。

  1、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财务报表格式影响如下:

  (1)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2)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收款”项目列报;

  (3)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并入“固定资产”项目中列报;

  (4)原“工程物资”项目并入“在建工程”项目中列报;

  (5)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6)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列报;

  (7)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并入“长期应付款”项目中列报;

  (8)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列示于“研发费用”项目,不再列示于“管理费用”项目;

  (9)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10)股东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涉及财务报表部分项目的汇总或分列列报,对会计科目的核算内容、核算方法以及核算结果无影响,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实质性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五、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四)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17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3月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为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2018年度财务报告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

  单位:万元

  备注: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9,877.53万元。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本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703.79万元,已计入公司2018年年度合并财务报告。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监事会均同意公司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表决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公司已建立健全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坚持了稳健的会计原则,以规避财务风险、更能公允反映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为目的,确保了公司的规范运作,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计提资产减值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四)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18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与关联方南天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天集团”)、上海致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致同”)等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不超过1,068.60万元。

  2019年3月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徐宏灿先生、陈宇峰先生、丁加毅先生、段珺楠先生回避了上述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上述预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0%,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

  注:公司严格控制与关联人发生关联交易,公司与上述任一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均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5%。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最近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除昆明百王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数据,云南工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由云南工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接,云南工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新设公司无财务数据,其他公司均为经审计2017年12月31日数据。

  (三)履约能力分析

  以上关联方均为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能及时履行付款义务以及提供公司所需商品。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各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将按照平等互利、等价有偿、公平公允的市场原则,以公允的价格和交易条件,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关联方的优势资源,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存在交易的必要性。

  上述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提交的《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审慎核查,对该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了认可,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均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必需,促进公司和各方经营生产活动的稳定健康发展。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本着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的,所有交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场化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事项。

  六、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四)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五)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21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

  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天信息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基本情况

  (一)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具体内容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度公司合并会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771,358.39元,母公司会计报表净利润为53,981,704.37元,2018年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398,170.44元。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利润分配以母公司会计报表净利润53,981,704.37元为基准,加年初未分配利润318,050,092.15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398,170.44元,2017年已分配股利4,932,120.92元,可供股东分配利润361,701,505.16元。2018年末公司合并会计报表资本公积余额为796,924,208.60元,其中,股本溢价为733,762,106.07元;母公司会计报表资本公积余额852,317,552.66元,股本溢价为781,045,937.41元。

  基于公司目前股本结构状况、资本公积金余额情况,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合理回报广大投资者、优化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330,302.30元(含税)。同时,本年度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股本73,981,813股,转增金额未超过公司报告期末“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公司资本公积足以实施本次转增方案。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由246,606,046股增加至320,587,859股(具体股数以实施完毕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确认的股数为准)。

  (二)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该预案合法、合规、合理,不会造成公司的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

  二、履行程序情况

  (一)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体现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同时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董事会拟定的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一)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备案,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二)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

  (三)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四)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14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及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2日以邮件方式送达。

  2、会议时间、地点和方式: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4日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点为昆明本公司四楼会议室。

  3、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

  4、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徐宏灿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三)审议《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四)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330,302.30元(含税)。同时,本年度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股本73,981,813股。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由246,606,046股增加至320,587,859股(具体股数以实施完毕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确认的股数为准)。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七)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为公司后续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公司拟向各银行申请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合计金额19.9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正义支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2、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西支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3、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申请3.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4、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5、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6、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大观支行申请1.2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7、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五华支行申请2.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8、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9、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0、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北站支行申请1.3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1、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2、 向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广场支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3、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4、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分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15、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盘龙支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以上综合授信额度取得后,公司在授信额度范围内办理项目建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开具保函,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等相关业务。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同意《关于南天信息董事薪酬的议案》;

  根据《南天信息公司章程》、《南天信息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南天信息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与绩效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宏观经济环境、同行业平均工资水平情况,现对2018年度董事薪酬分配方案及2019年度薪酬计划如下:

  1、2018年度董事薪酬分配方案

  根据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并经绩效合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发放以下董事2018年度薪酬:

  董事长兼总裁徐宏灿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115.60万元;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陈宇峰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69.19万元;董事兼副总裁熊辉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111.68万元。

  独立董事在公司领取独立董事津贴人民币6.6万元/年(5,500元/月)。

  2、2019年度薪酬计划

  董事长兼总裁徐宏灿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120万元;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陈宇峰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89万元;董事兼副总裁熊辉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110万元。以上标准作为考核基础,具体根据考核制度考核,并在下一年度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津贴拟按8万元/年执行(6,666元/月)。

  3、其他规定

  (1)以上均为税前收入,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均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2)以上人员薪酬包括固定工资和绩效奖金两部分,绩效奖金与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评价相挂钩,其实际支付金额会有所浮动。

  此议案涉及到董事徐宏灿、陈宇峰、熊辉的薪酬,以及独立董事王海荣、周子学、王建新、李小军的独立董事津贴,7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已无法形成决议,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同意《关于南天信息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根据《南天信息公司章程》、《南天信息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南天信息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与绩效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宏观经济环境、同行业平均工资水平情况,以及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绩效合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现对2018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分配方案及2019年度薪酬计划如下:

  1、2018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分配方案

  根据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绩效合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发放以下人员薪酬:

  副总裁宋卫权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80.12万元;副总裁倪佳女士年度薪酬人民币89.80万元;副总裁周建华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103.10万元;副总裁何立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111.68万元;财务总监刘涓女士年度薪酬人民币66.20万元;董事会秘书赵起高先生年度薪酬人民币84.05万元。

  2、2019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计划

  副总裁宋卫权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84万元;副总裁倪佳女士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95万元;副总裁周建华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110万元;副总裁何立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110万元;财务总监刘涓女士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69万元;董事会秘书赵起高先生年度薪酬计划人民币88万元。以上标准作为考核基础,具体根据考核制度考核,并在下一年度董事会审议。

  3、其他规定

  (1)以上均为税前收入,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均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2)以上人员薪酬包括固定工资和绩效奖金两部分,绩效奖金与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评价相挂钩,其实际支付金额会有所浮动。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十一)审议《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9年度的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2019年拟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预计,预计2019年本公司及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与各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068.60万元,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徐宏灿、陈宇峰、丁加毅、段珺楠回避表决,与会非关联董事对本议案进行了表决,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十二)审议《关于修改〈南天信息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议案》;

  为持续规范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加强内幕信息保密工作,维护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公司拟对《南天信息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完善。具体修订情况如下:

  ■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南天信息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办法》。

  (十三)审议《关于召开南天信息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情况: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会议的具体安排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20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定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届次:2018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提议召开,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8日上午 9:30 至 11:30、下午13:00 至 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15:00至2019年3月2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①于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②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③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昆明市环城东路455号本公司四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提案名称

  1、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

  5、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6、审议《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南天信息董事薪酬的议案》;

  8、审议《关于南天信息监事薪酬的议案》。

  (二)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进行登记。法人股东须持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以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手续(以2019年3月26日15:00前公司收到传真或信件为准)。

  2、登记时间:2019年3月26日上午9:00—11:00,

  下午13:00—15:00

  3、登记地点:昆明市环城东路455号南天信息董事会办公室

  4、会议联系人:沈 硕、尹保健

  联系电话:0871-68279182、63366327

  传真:0871-63317397        邮编:650041

  邮箱:shensh@nantian.com.cn、yinbaojian@nantian.com.cn

  5、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公司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

  六、备查文件

  1、南天信息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2、南天信息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公司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投票,具体说明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948

  2、投票简称:南天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本次股东大会对多项议案设置“总议案”,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28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28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会议审议事项行使投票权。

  本人(本公司)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的表决意见为:

  ■

  注:投票人对上述审议事项选择同意、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表格内打勾“√”,三者只能任选其一。

  委托人/单位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和有效期: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9-015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通知时间及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2日以邮件、电话方式送达。

  (二)会议时间、地点和方式: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4日在昆明本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三)会议应到监事五名,实到监事五名。

  (四)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云先生主持。

  (五)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三)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330,302.30元(含税)。同时,本年度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46,606,04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股本73,981,813股。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由246,606,046股增加至320,587,859股(具体股数以实施完毕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确认的股数为准)。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七)审议《南天信息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本议案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八)审议《关于南天信息监事薪酬的议案》。

  根据《南天信息公司章程》、《南天信息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南天信息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与绩效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宏观经济条件下市场同行业平均工资水平情况,现对2018年度监事薪酬分配方案及2019年薪酬计划如下:

  1、2018年薪酬分配方案

  监事会主席李云先生(兼任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风险管理部部长)薪酬标准人民币56万元/年;监事唐绯女士(兼任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审计部部长)薪酬标准人民币44.58万元/年。

  2、2019年薪酬计划

  监事会主席李云先生(兼任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风险管理部部长)薪酬标准人民币59万元/年;监事唐绯女士(兼任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审计部部长)薪酬标准人民币47万元/年;具体根据考核制度考核,并在下一年度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薪酬为税前收入,包括固定工资和绩效奖金两部分,绩效奖金与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评价相挂钩,其实际支付金额会有所浮动。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关联监事李云、唐绯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监事吴育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四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0一九年三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