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9-006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
关于“iMedical Cloud暨云HIS”新产品发布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医为”)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东华医为与腾讯云联合产品iMedical Cloud暨云HIS发布会”。公司与腾讯云共同推进以健康链为纽带的“一链三云”战略落地,正式发布了“iMedical Cloud云HIS生态系统”,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新产品发布背景

  近年来政府一直致力于国家医疗大数据的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以“互联网+医疗”为发展战略,逐步加速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依托2018年互联网医院的政策落地和2019年卫健委提出的发展500家县级医共体和100家医疗集团的建设规划,云HIS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深入发展及应用日渐推广,医保支付、电子病历、DRGs试点等医改政策的落地为行业发展创造了全新的技术挑战与发展机遇。公司与腾讯云就云HIS展开合作,针对民营医院、诊所、药店、第三方诊断市场等通过云HIS获得更好的契合点和合作点。

  东华医为运用前瞻性的思维,与腾讯云充分整合各自优势技术资源,联合发布新产品iMedical Cloud云HIS生态系统,研发出针对医疗机构的品牌云HIS系统,通过SaaS的方式支撑医院业务的拓展同时为医院赋能,最终向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医疗信息化的建设不断发展。

  二、新产品简介及技术特点

  (一)iMedical Cloud生态系统平台基本情况

  iMedical Cloud是云HIS的生态平台,也是医疗云落地的核心环节。iMedical Cloud主要面向医联体(大中小医院组成的医疗联合体)、医共体(人财物紧密结合的医疗共同体)、中小型医疗机构(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具体内容如下:

  1、平台架构

  iMedical Cloud的平台架构分为四层:IaaS、DaaS、PaaS、SaaS。

  (1)IaaS:iMedical Cloud根据按需使用的原则管理资源,避免资源浪费,主要涉及:临床服务、医疗管理、运营管理、互联网服务、科研服务。

  (2)DaaS:iMedical Cloud云平台的数据依托数据中心对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运维,实现元数据管理、主数据管理及电子病历索引数据库等统一管理。

  (3)PaaS:iMedical Cloud的Paas平台基础服务包含平台公共应用类服务与基础技术组件类服务,如数据整合类服务、协同类服务(即时通信、WebRTC等),AI类服务,区块类服务等。

  (4)Saas:iMedical Cloud支持高要求定制化的单租户模式和多应用部署在统一服务器并允许多机构通用的多租户模式。

  (5)CMP云管理平台:CMP云管理平台是iMedical Cloud的核心管理平台,管理平台对应用资源、应用实例、租户、配置、云平台基础服务、数据资源和云平台应用进行管理和监控。

  2、技术架构与特征

  iMedical Cloud采用了基于微服务的技术架构,使用分布式数据库,对微服务进行管理和监控,从而实现云平台的运营安全。

  (二)云HIS基本情况

  1、云HIS简介

  云HIS生态系统依托云His基础平台,以公司自主研发的中间件互联网平台为技术支撑,构建基于医院的互联网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和基于医联体的互联网医联体,打造全终端、全场景、全生态的IT解决方案。

  2、云HIS技术特点

  云HIS生态的互联网平台由互联网开放平台、统一支付管理平台和云影像平台组成:

  (1)互联网开放平台:帮助医疗机构实现互联网化,允许第三方自助接入自身的服务及开放给平台开发者使用,形成医疗机构标准服务输出;

  (2)统一支付管理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自费、医保、商保整体解决方案,聚合多种支付能力,提供统一支付平台,包含线下扫码付、线上支付、医保脱卡付、诊间支付、自助机支付等数种方式;

  (3)云影像平台:采用标准的DICOM协议,通过云端管理和存储,降低成本的同时帮助实现医学影像无边界互联互通。

  3、云HIS的优势

  云HIS通过互联网的开放能力,结合人脸识别、结构化临床诊断术语建模及知识库等创新应用,提供安全、可控的标准化服务,为患者打造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就诊体验,包括AI导诊、预约挂号、智能提醒、院内导航、在线缴费、报告查询等服务。此外,互联网医联体平台以云HIS为支撑,构建各医疗机构间互联、高效、安全的协同服务体系,实现机构间协同门诊、双向转诊、标本送检、远程会诊。

  三、新产品运营模式

  本次新产品发布将推动东华医为实现商业模式向服务商和运营商的转变,收费模式也将随之发生变化:项目制收入模式占总收入的比重将逐年下降,而服务制收费模式占总收入的比重将逐年上升。新产品目前已在国药东风总医院试点使用,且正在向长丰县人民医院等县域医联体部署,新模式下交付成本的减少有效地提升运营效率,进一步降低了项目成本。在医疗云化的大背景下,全国五万余家大小医疗机构都在转型,公司将凭借新产品的技术深度和覆盖广度进一步提升在医疗行业的市场份额,捕捉新的盈利增长点。

  四、新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体对智慧医疗的需求日渐增大,对智慧医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要求也逐步提高。此次,东华医为与腾讯云共同打造云HIS产品,将会以“便民、惠民、为民”为核心思想,为各类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个人等提供先进完善的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产品优势、丰富产品线,逐步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同时,也标志着公司与腾讯战略合作的进一步融合、完善。

  东华医为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耕医疗IT行业二十年,有着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能力,是中国最大的核心医疗数据生产商,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医疗IT行业方案商第一名、国家信息安全等级资质甲级。东华医为凭借在医疗云服务、卫生云服务、健康云服务等核心领域的深度布局,未来将为市场提供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智慧医院、云HIS、健康乐等在内的优质的新一代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五、风险提示

  本次推出新产品的销售取决于市场需求和市场认可度,公司尚无法预测对公

  司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情况。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