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完成内部转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9-13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完成内部转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石基”)于2014年7月15日获得第五批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详见2014年7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公告》(2014-42)。

  2017年6月21日,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同意北海石基采用派生分立的方式,以其第三方支付项目部下的所有资质、资产、人员组建敏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付科技”),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同时由北海石基转让至敏付科技。2017年8月23日,敏付科技在广西省北海市正式设立。

  二、 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完成内部转让

  2019年2月28日,北海石基所获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已经办理完成转让给敏付科技的相关手续,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示信息,原北海石基所获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公示的机构详细信息中,持证主体已经变更为敏付科技,相关情况如下:

  许可证编号:Z2026145000010

  公司名称:敏付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陈宇程

  住所(营业场所):北海市智创路1号(北海高新区客户技术与服务中心1幢3楼B单元)

  业务类型:互联网支付

  业务覆盖范围:全国

  换证日期:2019-2-28

  发证日期:2014-7-10

  有效期至:2019-7-9

  三、 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公司成立敏付科技并完成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由北海石基向敏付科技的内部转让,为公司分立支付业务提供了必要的准备,有利于公司支付业务的管理规范化和专业化,有利于未来做大做强支付业务。但目前公司互联网支付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发展尚需时间及客户积累,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公告编号:2019-14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海信智能商用57.75%股份

  交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背景介绍

  2018年12月7日,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智能商用”或“标的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网络科技”)向青岛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青交所”)申请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海信智能商用57.75%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份”),并进入青交所预披露程序,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申请参与上述股权转让的意向申报。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8年12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拟参与海信网络科技挂牌转让海信智能商用股份意向申报(预披露阶段)的公告》(2018-52)。

  海信智能商用57.75%股权转让项目在向青交所申请预披露程序后,于2019年1月15日正式进入挂牌程序。2019年2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商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基商用”)向青交所申报受让方意向。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9年2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石基商用参与海信智能商用57.75%股权摘牌的公告》(2019-11)。

  二、交易进展

  2019年2月14日,青交所关于海信网络科技公开挂牌转让海信智能商用57.75%股权相关信息披露截止后,石基商用作为唯一的意向受让方,以公开转让底价46,231.80万元为成交价格与海信网络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2019年2月28日,海信智能商用向石基商用提供了最新的股东名册及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最新营业执照,完成了本次股份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标的股份正式完成交割。

  本次变更的登记备案事项为:

  (1)标的公司股权结构

  变更前:

  ■

  变更后:

  ■

  (2)法定代表人由陈维强先生变更为关东玉先生。

  (3)董事会成员变更情况如下:

  ■

  (4)公司章程作出了相应变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石基商用持有海信智能商用57.75%的股权,与公司已直接持有海信智能商用25%的股权合并计算后,公司合计持有海信智能商用82.75%股权,海信智能商用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