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拟受让汉得信息5.26%股权
□本报记者 杨洁

  □本报记者 杨洁 

  

  汉得信息3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共享服务、垂直业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范建震拟将合计持有的5.26%公司股份转让给百度。

  公告显示,陈迪清、范建震作为一致行动人,在上述股权转让后,陈迪清持有公司股份约69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8%;范建震持有公司股份约69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8%;两人合计持股比例为15.77%。本次权益变动前,百度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百度持有汉得信息股份46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并同时取得陈迪清、范建震合计持有的公司5%的股份的表决权委托。

  汉得信息表示,公司与百度的战略合作,能利用双方在不同领域或方面的能力形成较强的优势互补。对于公司而言,在市场开拓能力、技术支撑、服务创新等方面将得到非常有力的支持,有望迅速提升公司在企业数字化领域的竞争能力。

  汉得信息董事、总经理黄益全也表示,传统产业已经由最初的IT基础设施和信息化需求,升级为全面数字化与智能化需求。汉得信息拥有深厚的IT咨询服务和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落地能力,期待与百度携手,共同打造全栈式智能云服务,助力产业升级。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则称,在人工智能推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下,云计算已经进入Cloud2.0时代。百度将发挥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推动传统产业AI化,成为智能商业引擎,为全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加速度。

  作为百度AI技术和资源的一站式输出窗口,百度智能云一直致力于推动ABC技术开放,助力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向智能化和AI化升级。同时,在产业落地应用上,百度云已为农业、工业制造业、服务业在内的国民经济三大产业提供了更易用的解决方案,在15个细分行业全面布局。

  近年来,百度智能云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易观报告显示,百度云稳居中国云计算市场前三,并一跃成为国内营收和市场占有率增速最快的云计算厂商。2018年四季度,百度智能云完成组织架构调整,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AI to B和云业务的发展。百度智能云的客户基础显著提升,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正在向电信、交通、工业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广泛渗透。在百度与央视2019年春晚红包互动期间,百度云稳定承接了全球观众208亿次红包互动。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百度云首次在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上公布已实现营收11亿元人民币,百度“云+AI”落地应用效果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