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海外选粹
豪门合伙人
《福布斯》

  《福布斯》

  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创投企业骨干公司,最近成为风口浪尖。近日有媒体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贾德·库什纳是该公司投资人,并拥有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份。不过,骨干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赖恩·威廉斯表示,该公司拥有80余名投资人,库什纳只是没有业务控制权的被动投资人而已。

  威廉斯本人就像是美国梦的化身。骨干公司投资人马克·库班形容他“精明、专注、好学并孜孜以求。”其所推出的公司产品也凸显出他的精明:投资者只需轻点鼠标,便可参股房地产,且无需缴纳传统房地产投资公司收取的荒谬的双重费用,同时投资者还能通过新的二级市场实现退出。

  去年四月,威廉斯飞赴日本与软银集团孙正义会面,后者目前正向创投市场大撒热钱。到目前为止威廉斯已为骨干公司融资1.33亿美元,而该公司最近的市场估值已达8亿美元。骨干公司显然想要成为一流企业,而威廉斯目前的个人身价也已突破1.6亿美元(《福布斯》估算其在骨干公司的占股比例约为20%)。

  生长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威廉斯,幼年时期和家人生活在贫困的黑人区。早在十岁左右,他就已懂得捉虫当鱼饵拿去卖,后来又依靠发带生意赢得高盛基金、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和美国国家创业指导基金会的最高奖项。随后他成功入读哈佛大学,毕业后相继任职高盛及黑石集团,并曾荣登《福布斯》杂志30岁以下30强榜单。

  福特基金会主席戴伦·沃克表示,威廉斯所生长的社区,约三分之一非洲裔美国男人都进过监狱。而威廉斯的出现,简直就是个奇迹。不过苦难的童年生活使得“很艰难”成为威廉斯的口头禅。他常常在想“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不过,身边人总是比他乐观。

  威廉斯在就读哈佛大学期间结识了美国第一女婿库什纳的兄弟乔希·库什纳,后者比他高两级。他在大三时得到一份在高盛出售美职篮球队的暑期实习工作,并在大四时得到库什纳父亲的青睐,邀请其协助进行费城76人队的收购工作。尽管交易失败,但库什纳家族最终收获了威廉斯。

  由此,威廉斯开始正式涉足房地产业。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2009年,他造访亚特兰大,眼见很多独栋房屋仅以区区6万美元被拍卖。见此商机,他联合哈佛同学及库什纳家族,购入这些受困房产。2010年威廉斯毕业后,就任高盛集团高科技投资分析师。两年后,他又跳槽到黑石集团这一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公司,负责酒店和公寓交易业务,并留意到房产投资特有的高额费用问题。

  2012年,美国国会宣布就业法案,并允许在线门户网站投资房地产,这让触觉灵敏的威廉斯捕捉到房地产业与高科技相融合所面临的巨大商机,并首先找到库什纳家族,最终创建了骨干公司。就目前其与美国“第一家庭”的各种传闻,威廉斯倒是颇显坦然:“我试着不去在意这些声音,只经营好自己的公司。”(石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