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9-008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9年2月2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送达。

  2、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3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8人。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打造高水平市场化的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有效推动公司持续性发展,公司积极开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根据市场化选聘结果,董事会聘任柳长庆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3、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意见》。

  (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打造高水平市场化的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有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公司积极开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根据市场化选聘结果,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隋忠剑先生、杨大勇先生、毕文权先生、马岩先生和丁继武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3、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意见》。

  (三)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丁继武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3、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意见》。

  (四)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杨育欣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日

  附件:

  一、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柳长庆先生:生于1971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轿车总经理。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规划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一汽轿车副总经理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隋忠剑先生:生于1967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轿车副总经理。历任中国一汽高级经理、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一汽客车(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总监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杨大勇先生:生于1972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轿车副总经理。历任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一汽轿车发动机厂副厂长、一汽轿车发传中心副主任、一汽轿车发传中心主任、一汽轿车发传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毕文权先生:生于1972年,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历任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兼一汽天津事业部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马岩先生:生于1967年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轿车产品部部长兼党委书记。历任一汽轿车产品部部长、中国一汽技术中心青岛汽车研究所主任助理兼所长、一汽轿车产品部副部长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丁继武先生:生于1969年,中共党员,企业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轿车财务控制部部长。历任一汽轿车采购部部长助理、经营控制部部长助理、经营控制部部长等职。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二、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1、简历:

  杨育欣先生:生于1973年,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一汽轿车财务控制部证券事务室业务主任。历任一汽轿车财务管理部证券事务科科长等职。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截止公告披露日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2、通讯方式:

  电    话:0431-85781108

  传    真: 0431-85781100

  地    址: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蔚山路4888号

  电子邮箱:fawcar0800@faw.com.cn

  邮    编:130012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9-010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经理张建帮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清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建帮先生、陈清华先生因工作原因分别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两人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张建帮先生、陈清华先生均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公司对张建帮先生、陈清华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聘任柳长庆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隋忠剑先生、杨大勇先生、毕文权先生、马岩先生和丁继武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丁继武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相同,个人简历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8)。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公告编号:2019-009)。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