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未达到预期增长目标,营业利润及净利润等指标较2017年度有较大幅度下降。上述指标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受复杂的国内外金融环境的影响,公司对生态城镇项目和已开工的传统园林工程项目资金安排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多数项目的实施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缓,营业收入未能实现预期增长目标。(2)面对严峻的资金形势及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公司除了持续深化在传统园林工程建设板块的改革,还树立了控制风险、现金优先的业务导向,主动放弃了一些毛利率较高但现金回流缓慢的项目,报告期内工程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但换来的是更好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另一方面,受制于行业经营环境变化,存量工程项目施工期、结算期延长,项目管理及后期养护成本相应增大,也导致了传统建设项目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而生态城镇业务因报告期内项目实施阶段性特点,其收益主要体现在产业配套项目股权转让收益上,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额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3)报告期内,在融资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公司的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且随着生态城镇业务项目的增多和项目推进,相应的前期支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