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2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7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公司总部大楼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3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董事,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监事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孙伟杰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固定资产等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评估和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7,785.88万元。(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议案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3   股票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3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7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3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监事胡文国先生、吴艳女士因公出差以通讯方式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文国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议案内容请见《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内容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杰瑞股份”)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固定资产等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评估和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包括存货、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8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7,785.88万元(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明细如下表: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说明。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7,785.88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5.71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185.71万元。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9年1月18日披露的《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

  (一)应收款项

  1、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原则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2018年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应收款项账面余额、期末减值准备余额及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存货

  1、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原则

  公司在中期期末或年度终了,根据存货全面清查的结果,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按估计的市价扣除至完工时将要发生的成本及销售费用和税金确定。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按上述会计政策,对2018年度存货进行全面清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计提原则

  资产负债表日,当综合相关因素判断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下跌是严重或非暂时性下跌时,表明该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发生减值。其中“严重下跌”是指期末公允价值相对于成本的下跌幅度达到或超过50%;“非暂时性下跌”是指公允价值相对于成本连续下跌时间达到或超过12个月。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减值时,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因公允价值下降形成的累计损失予以转出并计入当期损益,该转出的累计损失为该资产初始取得成本扣除已收回本金和已摊余金额、当前公允价值和原已计入损益的减值损失后的余额。

  在确认减值损失后,期后如有客观证据表明该金融资产价值已恢复,且客观上与确认该损失后发生的事项有关,原确认的减值损失予以转回,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的减值损失转回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可供出售债务工具的减值损失转回计入当期损益。

  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工具投资,或与该权益工具挂钩并须通过交付该权益工具结算的衍生金融资产的减值损失,不予转回。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

  2015年7月,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Plexus Holdings plc.(以下简称“plexus”)签订了《认购协议》,公司认购Plexus新发行的普通股4,468,537股,每股价格1.80英镑,认购金额 804.34万英镑。公司计划长期持有Plexus股票,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Plexus股价持续下跌,截止2017年12月29日,股价已下跌至0.6英镑/股,跌幅66.67%,2017年度公司计提5,988.01万元的减值准备。2018年度股价持续下跌至0.505英镑/股。

  2015年9月,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参与百勤油田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勤油服”)的配发,以0.79港元/股认购百勤油服配售的4,500万股股份,投资总额为3,555万港元。公司计划长期持有百勤油服配售的股票以强化战略合作关系,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百勤油服股价持续下跌,截止2018年12月31日,股价已下跌至0.24港元/股,跌幅68.27%。

  公司按上述会计政策,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如下:

  单位:万元

  ■

  (四)持有至到期投资

  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持有至到期投资进行减值判断,2018年度拟计提减值准备98.70万元。

  单位:万元

  ■

  (五)固定资产

  1、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原则

  对于固定资产,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的公允价值根据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但存在资产活跃市场的,公允价值按照该资产的买方出价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和资产活跃市场的,则以可获取的最佳信息为基础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处置费用包括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按照资产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和最终处置时所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固定资产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以后期间不予转回价值得以恢复的部分。

  2、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按上述会计政策,对2018年度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如下:

  单位:万元

  ■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且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5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2017年度数据为追溯调整后的会计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9,501.33万元,同比增长44.18%;实现营业利润76,203.70万元,同比增长983.60%;实现利润总额75,403.53万元,同比增长93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28.88万元,同比增长803.22%。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国际原油均价回升及国内能源安全战略推动,油田服务市场景气度显著提升,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等业务需求快速增加,公司各产品线订单增加,毛利率有所提升,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18日披露《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2019-006号公告),报告中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60%至810%。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