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ST准油    公告编号:2019-011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2月24日以书面和邮件的形式发出通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2月27日以现场加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会议6人。其中董事孙德安、吕占民出席了现场会议;董事朱子立、独立董事朱明、汤洋、李阳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董事长孙德安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逐项审议并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公司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不存在通过计提减值准备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

  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2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经表决,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会目前缺员3人,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控股股东湖州燕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名李岩先生、万亚娟女士、张扬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经审查,上述候选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的条件,同意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公司目前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2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经表决,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14)。

  经表决,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李岩先生,汉族,1991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商管理硕士(MBA)。2009年10月开始创业。现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北京丰升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北京锋源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宁波摩顿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中诺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主要工作经历:

  2009年10月至2014年7月,酷景网,副总裁;

  2014年7月至2016年1月,北京中诺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2016年1月至2017年7月,软银中国资本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

  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北京泰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国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基金负责人;

  2017年6月至今,北京锋源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2017年12月至今,北京中诺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2018年8月至今,北京丰升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2018年8月至今,宁波摩顿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2019年2月起,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李岩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控股股东湖州燕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存在关联关系;鉴于公司现任董事朱子立、孙德安和现任监事宋凌霄均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公司现任监事费晓丹过去12个月内曾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李岩先生与上述董事和监事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李岩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万亚娟: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历。200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美尔雅(600107)监事、三垒股份(002621)监事会主席,中植融金控股有限公司监事,常州京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常州京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主要工作经历:

  2009年7月至2013年6月,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助理审计师;

  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普信恒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

  2014年6月至今,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2016年8月至今,美尔雅(600107)监事;

  2017年8月至今,三垒股份(002621)监事会主席;

  2015年2月至今,常州京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2015年3月至今,中植融金控股有限公司监事;

  2015年4月至今,常州京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万亚娟女士不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控股股东湖州燕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存在关联关系;鉴于公司现任董事朱子立、孙德安和现任监事宋凌霄均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公司现任监事费晓丹过去12个月内曾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万亚娟女士与上述董事和监事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万亚娟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3、张扬先生,汉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国际与比较法硕士。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9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于后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现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法律部部门副总经理。

  主要工作经历:

  2008年7月至2014年11月,在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

  2014年11月至今,在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法律部部门副总经理。

  张扬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控股股东湖州燕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存在关联关系;鉴于公司现任董事朱子立、孙德安和现任监事宋凌霄均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公司现任监事费晓丹过去12个月内曾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任职,张扬先生与上述董事和监事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张扬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ST准油     公告编号:2019-012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2月24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通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2月27日以现场加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其中:监事佐军、赵树芝、艾克拜尔·买买提出席了现场会议;监事费晓丹、宋凌霄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佐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以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决策程序规范,审批程序合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07   证券简称:ST准油    公告编号:2019-013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经减值测试,公司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金额

  经过对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2018年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248.84万元,占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2,754.75%。最终计提金额以会计师审计后实际计提为准。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其中单项大额计提项目如下:

  ■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4、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248.84万元,因公司以前年度弥补亏损未完成,暂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8.84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7,248.84万元。

  受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影响,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4,049.56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大额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50%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二千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28%财产份额)、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新疆阿蒙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阿蒙能源”)5%股权)、在建工程(克拉玛依研发中心)、公司全资子公司准油天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准油天山”)对Galaz and Company LLP(简称“GALAZ公司”)应收账款的减值金额,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对本次大额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分别列表说明如下:

  (1)长期股权投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28%财产份额)

  ■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新疆阿蒙能源有限公司5%股权)

  ■

  (3)在建工程(克拉玛依研发中心)

  ■

  (4)准油天山对GALAZ公司应收账款

  ■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不存在通过计提减值准备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决策程序规范,审批程序合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对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本公告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ST准油    公告编号:2019-014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9年1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2019年2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12: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3月17日—2019年3月18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15:00至2019年3月1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12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除根据相关规则的规定、需在行使表决权前征求委托人或者实际持有人投票意见的集合类账户持有人或名义持有人,应当在征求意见后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不得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外,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或者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表决,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

  (3)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4)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新疆阜康准东石油基地公司办公楼第四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审议《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1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2)。该事项为特别决议,需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二)审议《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补选李岩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补选万亚娟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3、补选张扬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当选董事的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之日起,结束日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3名非独立董事,股东拥有的表决权总数=股份拥有的表决权股份数x3,即股东拥有的表决权总数可以合计投给一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总数不能超过股东拥有的表决权总数。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公司2019年2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如持有公司3%或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推荐其他人作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董事会,同时将被推荐人简历及相关资料提交公司证券投资部。公司董事会将对候选人资格进行核查,对于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候选人,公司将在收到提案后2日内发出股东大会补充通知,公告临时提案的内容,并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以上两项议案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进行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现场会议说明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法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在股东大会召开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投资部。

  2、登记时间:股东大会召开前。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投资部。

  4、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5、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吕占民、战冬

  电话:0994-3830616、0994-3830619

  传真:0994-3832165

  邮箱:289556845@qq.com

  邮编:831511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决议;

  2、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决议。

  七、附件

  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

  2、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207

  2、投票简称:准油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选举非独立董事(见表一提案2,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18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北京时间,以下相同)。

  2、除根据相关规则的规定、需在行使表决权前征求委托人或者实际持有人投票意见的集合类账户持有人或名义持有人,应当在征求意见后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不得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外,其他股东均可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本公司)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如未做出明确投票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授权委托书有效期限自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闭会止。

  表决内容:

  ■

  委托人(签章):                    委托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号码:

  (自然人签字/法人盖章)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207      证券简称:ST准油     公告编号:2019-015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鉴于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因此本次业绩快报数据与年度报告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6.17%,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43.30%、3,340.54%、3,542.28%。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是:

  (1)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略有盈利(不含三项费用和资产减值准备)较上一年度增加422.85万元。

  (2)本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248.84万元,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8.84万元,最终计提金额以会计师审计后实际计提为准。

  (3)本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与中安融金(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按案件标的额5,177.66万元的100%计入预计负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因此减少5,177.66万元。

  (4)本报告期内,沪新小贷案件法院已裁定撤诉,公司相关给付或赔偿义务已全部解除,公司将2017年度计提的2,603万元预计负债全额转回,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因此增加2,603万元。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0,516.7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94.66%、94.5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本年度亏损34,049.56万元。

  3、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43.30%、3,340.54%、3,542.28%,主要原因同上述“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650.0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总股本未发生变化,净利润减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19年1月31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8),将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修正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000.00万元到30,00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计情况存在差异。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时,虽已委托评估机构对克拉玛依研发中心在建工程及所属土地使用权进行减值测试,但尚未取得减值测试报告,预估减值金额与评估结果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1、本报告期内,公司暂按中安融金案件标的额的100%计入预计负债,公司将根据法院最终裁定结果对上述预计负债金额进行相应调整。

  2、2018年2月28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248.84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与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3、本公告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副董事长签字,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