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9-007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37,803,927.70元,同比减少19.20%;实现营业利润-262,317,294.97元,同比减少1,276.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02,559.72元,同比减少2,013.53%。

  (二)、2018年度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27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2,013.53%,主要原因:

  1、光伏资产减值:公司根据目前光伏电站的市场情况分析,电站资产存在明显减值迹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资质的评估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光伏逆变器业务资产减值:公司控股子公司光伏逆变器业务受宏观经济及光伏行业环境影响,客户订单锐减,欠款逾期,退货聚增,导致库存积压,业绩大幅下滑,存在资产减值风险。逆变器业务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以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资质的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3、投资减值:公司主要投资标的受国内外经济形式影响,未能完成既定经营目标,业绩大幅下滑不及预期,存在资产减值风险,对投资标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以评估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4、应收账款、库存等经营性资产减值: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部分客户经营状况出现恶化,存在无法偿还应收账款的风险;受客户需求不达预期、产品更新换代等因素影响,部分库存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相应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最终计提金额由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审计机构审计后确认。

  三、与前期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期披露的201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的业绩情况不存在重大差异。差异原因主要系各项减值资产经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资质的评估机构评定的初步数据与公司前期预测的数据存在一定差异导致,以评估机构评定数据为准。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9-008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9年2月26日以电话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鉴于本次审议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经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确认时间较长,经全体董事确认,一致同意于2019年2月27日紧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当参加表决董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5名。会议由董事长顾永德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详情请参阅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 5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名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9-009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9年2月26日以电话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鉴于本次审议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经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确认时间较长,经全体监事确认,一致同意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当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廖青莲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依据充分合理,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 月31日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详情请参阅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 3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9-010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或“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2018年12月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判断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对于难以收回的应收款项、部分呆滞及不良存货、个别长期投资、电站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商誉确定为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88,283,048.21元;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具体情况如下:

  ■

  3、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及审计委员会对该事项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明细说明

  ■

  ■

  ■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8年1-12月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88,283,048.21元,将减少2018年1-12月营业利润288,283,048.21元。

  公司本次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了审查,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更加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价值准备事项。

  五、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依据充分合理,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 月31日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决议》;

  2、《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决议》;

  3、《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