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9-12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8年度,公司加速从软件供应商向整个大消费领域、以大数据驱动的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转型,在平台化和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公司业务收入总体实现了稳定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平台化业务发展态势良好,通过公司零售业务板块协同效应的持续发挥,公司支付平台流量保持快速增长,畅联预订平台技术进一步提升,交易流量实现良性增长。国际化方面,公司不断完善新一代云平台的酒店、餐饮信息系统,云平台POS系统“INFRASYS CLOUD”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继续获得数个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认可;为了将公司高端酒店信息系统业务向海外市场拓展,公司继续在印度、日本、迪拜、澳门、泰国等地新设立子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国际化投资方面继续重点围绕酒店业务开展,2018年实现全资收购移动酒店信息系统提供商StayNTouch, Inc.、酒店大数据分析服务商Snapshot GmbH、高尔夫及水疗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CONCEPTEK - SISTEMAS DE INFORMA??O S.A.。

  综合来看,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52.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实现营业利润55,180.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7%;实现利润总额55,767.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458.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1%。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011,939.77万元,较期初增长 4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37,259.28万元,较期初增长5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7.85元,较期初增长59.44%。

  2、2018年度财务指标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公司报告期内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本期比期初分别增长49.09%、59.44%、59.44%,主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香港)有限公司将其全资持有的Shiji Retai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38%的股权以4.86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Alibaba SJ Investment Limited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无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