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9-005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98%,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8.98%、89.08%和106.77%。总资产下降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长了7.43%。财务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2018 年度业绩扭亏为盈,一方面是公司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针对各个部门、人员制定了相应增效降费目标,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提高销售效率,销售收入增加的同时销售费用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转让自身持有的参股子公司华来科技17%股权,股权转让作价1.07亿元,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对本年度的业绩有较大贡献。此外,影响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的因素还包括收购eDevice《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业绩补偿款。

  2、报告期内,受公司归还收购eDevice股权的4418万美元并购贷款、公司新增银行贷款及计提资产减值等综合影响,导致合并报表总资产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有所增长,主要是小米投资款到账对应的资本公积增加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的影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为:2018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与业绩预计未存在较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9-006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以传真和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和现场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毅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的董事6名,实际参加的董事6名,全体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对合并报表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存货、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共计8854.96万元。

  详见本公告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8)。

  二、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审计制度》等相关规定,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凤云女士担任审计部负责人,任期自聘任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详见本公告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聘任审计部负责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9)。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9-007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三人,实到三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主席姚凯先生主持了会议,会议经过认真讨论:

  1、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9-008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九安医疗”)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基本情况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上述公司发生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评估,判断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对合并报表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存货、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8854.96万元,占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例53.39%。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公司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对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规定。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度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854.96万元,考虑所得税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24.33万元,并相应减少公司2018年度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124.33万元。

  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作出的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范围已考虑上述事项对净利润的影响。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公司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8年度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反映了公司2018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的合并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对该事项无异议。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9-009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审计部负责人的公告

  ■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等议案。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审计制度》等相关规定,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凤云女士担任审计部负责人,任期自聘任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张凤云女士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张凤云女士,1954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1989年毕业于天津市财经学院工业会计专业,会计师。1971年10月至1982年1月任天津市空气压缩机厂材料会计、成本会计;1982年1月至1995年10月任天山制冷设备公司财务部成本会计、财务科长、审计科科长;1995年10月至1997年3月,任天山制冷设备公司总会计师;1997年3月至2008年1月,任公司财务经理;2008年1月至2012年1月,任公司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2012年2月至2019年2月担任公司工会主席。

  截至本公告日,张凤云女士通过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持股平台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本公司股票161,339股,除此之外,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和公开谴责,也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存在不适合担任公司内审负责人的情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