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80 证券简称:纳思达 公告编号:2019-006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财务状况良好。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94,37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1%;营业利润84,1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8.34%;利润总额77,24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0%。

  1.营业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公司在营业收入小幅增长的情况下,通过资源共享、分工协作,使得公司全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得到充分发掘,产品成本不断下降,整体毛利率大幅度提升。

  (2)公司进一步加强对美国利盟的整合力度,使公司整体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支出得到控制,管理效率提升。

  (3)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度下降,主要受益于汇率波动,公司录得大额的汇兑收益(上年同期为大额的汇兑损失),同时公司有息债务余额减少,本年度利息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4)公司本年投资收益大幅度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出售美国利盟ES企业软件业务产生投资收益基数较大。

  2.2018年各业务单位主要收入情况如下:

  (1)艾派克微电子业务

  销售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12%。

  (2)SCC业务

  销售收入9.9亿元,同比下降12%。

  (3)通用打印耗材业务

  耗材销售收入(不含收购三家国内耗材公司)21.55亿元,同比增长17%。

  控股的三家通用打印耗材公司:中润靖杰、珠海拓佳、珠海欣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实现协同管理,通过内部耗材业务资源共享,进一步稳固了集团在耗材业务方面的领导地位。2018年,三家公司均完成了业绩指标,达到了预期的增长。

  (4)打印机业务

  1)奔图打印机业务(被托管业务,未合并财务报表)

  2018年,“奔图PANTUM”打印机业务销售收入及打印机出货量同期增长均超过50%。

  2)利盟打印机业务

  销售收入2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毛利额大幅增长,费用总额进一步下降,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在《 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的 2018 年业绩预计情况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