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0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取得了稳步发展。公司制造业通过海外业务的积极开拓、技术升级、工艺流程优化等措施,在业务收入和成本控制上取得较好成效;新能源发电业务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度电必争,在新疆、甘肃、青海电站积极了解当地政策,利用援疆、双边、多边交易、挂牌竞价机制主动参与电量交易,尽最大努力增发电量,光伏电站发电业务取得了较理想的收益。

  2、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制定的出售部分并网电站计划,已经完成出售503MW电站资产,逐步向轻资产化运营发展,致力于成为国际清洁能源服务商、能源互联网运营商,聚焦电站后市场服务和电力消费侧配套,优化资产配置,重点关注已并网的存量电站质量提升和系统优化。同时,基于行业政策的调整,公司对存量光伏电站资产进行复盘,对现有部分电站项目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00亿元,同比增加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加7.96%。总资产141.07亿元,同比增减少1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58亿元,同比增加2.50%。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增长5.77%至49.84%,变动区间为12,000万元至17,000万元。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7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其中何前、耿乃凡、杨胜刚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4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 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进行了合理性说明。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8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2019年2月27日下午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金剑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ZHANG JING(张静)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和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的资产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9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2019年2月27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并已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进行调整,不影响业绩快报的财务数据与指标。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体情况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商誉,2018年度共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944.45万元,占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0.02%。如下表所示:

  ■

  注: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的2018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三、 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 2018 年度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6,125.10万元,占公司 2017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 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

  四、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944.45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32.14万元,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6,732.14万元。公司将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加强资产管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股东利益。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五、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开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8 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的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 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和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的资产状况, 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一致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 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临时会议的相关独立意见

  4、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6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的通知,获悉爱康实业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部分股权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基本情况

  2019年2月22日,爱康实业将所持有的7,200万股股票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办理了股票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爱康实业共持有公司股份703,08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4,489,969,012股的15.66%,其中已质押的股份累计为605,551,666股,占爱康实业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6.13%,占公司总股本的13.49%。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2、股权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