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恒康医疗      证券代码:002219       公告编号:2019-012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1日以电子邮件、短信等通讯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伟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现任董事7名,实际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总计为51,518.32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4号)。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简称:恒康医疗    证券代码:002219   公告编号:2019-013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1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宁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现任监事3名,实际表决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简称:恒康医疗         证券代码:002219         公告编号:2019-014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或“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现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各类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对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损失。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

  经过公司对2018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51,518.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1、商誉减值准备

  ■

  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

  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资产现状,公司收购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白山市三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宝堂”)、蓬溪恒道中医(骨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蓬溪医院”)、四川恒康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源”)、大连辽渔医院(以下简称“辽渔医院”)、杰傲湃思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傲湃思”)和盱眙恒山中医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盱眙医院”)经营前景不理想,基于目前经济形势以及公司资产、财务状况的考虑,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2,951.13万元。

  2、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

  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备》等规定,在公司对2018年末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的基础上,发现成都平安医院肿瘤中心收益权(以下简称“平安医院”)无形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平安医院收益权账面净值为7,200万元,未来可回性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计提5,7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3、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

  因资阳健顺王体检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阳医院”)经营状态不佳并出现亏损,公司在综合考虑资阳医院的市场环境及经营情况下,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暂停资阳医院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公司拟出售广安福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源医院”)股权,按预计转让价格计算,报告期股权投资产生减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有关制度的规定,报告期计提了资阳医院、福源医院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6,600万元。

  4、应收账款减值准备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综合分析相关债务方的经营状况、账龄、可回收性等因素,本着谨慎性原则,2018年末公司采用“个别认定法”,决定拟对本次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6,267.19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1,518.32万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518.32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1,518.32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公允地反映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简称:恒康医疗     证券代码:002219    公告编号:2019-015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40,009,800.21元,同比增长12.96%,实现营业利润-1,217,853,369.06元,同比下降50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9,997,033.13元,同比下降785.37%。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8.71亿元、四川恒康源药业有限公司毛利亏损2.53亿元及贷款增加财务费用上升所致。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大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亏损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计情况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