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06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542.44万元,与上年同期比较下降4.78%,

  主要原因为“531光伏新政”出台后,国内光伏行业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明显下滑,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对整个行业盈利水平和开工率产生较大影响。因此,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比较有所下降。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96.71%、518.42%、445.15%,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报告期,为提升公司光伏产业链整体运行效益,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负债率,增加资产流动性,公司出售了普安县楼下50MWp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同时,随着普安光伏发电项目出售,根据2017年年报审计时会计师判断的清水河光伏发电项目相关股权转让损益一并予以确认。

  2、因政府实施规划调整和政策性拆迁,征收了我公司位于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青洋北路155号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从而取得相关征收补偿款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幅度为 447.95%- 482.75%,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8,8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较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