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岷江水电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19-017号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组标的资产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公司拟购买信息通信业务等相关资产。现就预案中重组标的资产的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标的公司经营发展和盈利前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风险

  本次重组的四家标的公司中电飞华、继远软件、中电普华、中电启明星2017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合计为54.41亿元,净利润合计为3.24亿元,净利润率仅为5.96%;2018年1-11月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合计为40.01亿元,净利润合计为2.68亿元,净利润率仅为6.70%。如果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不能保持现有竞争优势,经营发展和盈利前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目前有关财务数据尚未经审计确认,相关实际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二、标的公司客户类型单一的风险

  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类型为电力企业,客户类型较为单一,标的公司对主要客户存在一定程度的依赖。电力行业的发展受到国民经济的电力需求和国家宏观政策(如宏观经济政策、能源政策、环保政策等)的较大影响。未来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可能致使电力行业的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并使其对信息技术项目的投资出现收缩和调整,进而间接影响标的公司的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标的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及关联交易情况等尚需进一步核实。

  三、标的公司的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标的公司属于人才和技术密集企业,核心经营管理层和技术人员是其未来产品持续创新、保持企业持续盈利的重要因素。如果不能维持人才队伍的稳定并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标的公司的业务发展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公司所有信息披露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