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19-012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5日以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董和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19-013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     告

  ■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及子公司于 2018 年末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初步测算,对2018年度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为8,201.89万元,明细如下:

  ■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 2018年12 月31日。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二、 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2018年度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8,201.89万元,其中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018.72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单项金额超过100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明细

  单位:万元

  ■

  2、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及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相关规定及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具体要求,公司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并购子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1)确定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组合;预计各资产组组合的可回收金额,确定各资产组合是否存在减值,如存在减值计提相关资产组合减值准备;(2)将商誉按照合理方法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组合;与各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进行对比,确定商誉减值金额,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上述规定,公司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018.72万元。

  3、成都长运商誉减值准备计提过程

  根据成都长运业务特点,将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组合划分为车队资产组组合、车站资产组组合、出租车资产组组合。

  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车队资产组组合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000万元,车站资产组组合不存在减值迹象,出租车资产组组合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22.40万元。

  4、兆益科技商誉减值计提情况

  公司收购兆益科技形成商誉6,461.35万元,2018年以前年度累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965.03万元。2018年,鉴于兆益科技经营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对未来经营情况预测仍不乐观,基于谨慎性原则就剩余商誉账面价值1,496.32万元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8,201.89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预计减少2018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19.98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119.98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更加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资产状况,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2018 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的资产价值;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一)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二)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四)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 2019-014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5日以邮件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丰山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