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单挂钩综合类商品指数
券商收益凭证发售
马爽

  26日,东方证券发售了1只跟踪郑州商品交易所易盛商品指数的收益凭证产品。据了解,该产品挂钩的是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收益率综合指数(以下简称“农期综指”),属于看涨期权价差收益结构。这是国内首只挂钩综合类(非单品种)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产品。

  收益凭证是由证券公司发行,以私募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发售的融资工具,约定本金和收益的偿付与特定标的相关联的有价证券,分为固定收益凭证和浮动收益凭证。此次产品为看涨的浮动收益凭证,投资者可在获取固定收益部分的同时,有机会从后市行情的变化中获得浮动收益部分。

  本次挂钩的农期综指属于郑商所易盛商品期货价格收益率指数系列,该类指数初始品种权重设定与现货市场表观消费量挂钩,在实现期现紧密联系的同时,根据流动性指标调整品种权重,提升指数表征市场的效果,增强了指数可跟踪与可交易性。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行的挂钩农期综指的产品是国内商品综合类(非单品种)指数投资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对期货市场而言,有利于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期货市场运行质量;对于投资者而言,丰富了大额资产配置工具,降低了进入期货市场的门槛。(马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