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9-008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2月26日收到公司董事朱小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公司控股权发生变化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朱小艳女士辞职后在公司继续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

  朱小艳女士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比例低于法定要求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朱小艳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小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

  朱小艳女士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公司的主业升级转型、新主业拓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朱小艳女士在任职公司董事职务期间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9-009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名称

  并增加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了积极推动公司业务升级与转型升级,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充分发挥香港全资子公司海外桥头堡作用,拟变更全资子公司群兴(香港)有限公司 (QUNXING TOYS (HK) CO.,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的公司名称并增加注册资本。打造高效协作的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桥头堡科技创新服务集团有限公司(OCEANBRIDGE INNO SERVICES GROUP CO.,LTD)(以有关审批部门最终核定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由39.00万美元变更为700.00万美元,拟以公司自有资金661.00万美元对公司香港子公司增资。

  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总经理(总裁)办公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名称并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并由总经理授权或者指定人士办理相关事项。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并增加注册资本事项在总经理办公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香港子公司的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香港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2011年5月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香港全资子公司名称:QUNXING TOYS (HK) CO.,LIMITED(群兴(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香港

  注册资本:39万美元

  成立日期:2011年7月29日

  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状况如下:

  ■

  三、本次变更前后对比

  ■

  四、本次变更香港子公司名称并增加注册资本的目的

  本次变更香港子公司名称并增加注册资本的目的是服务董事会业务转型战略、拓展海外业务渠道、打造高效协作的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公司将以桥头堡科技创新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桥头堡和根据地,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先的国家,找到有核心技术及科技创新能力的初创企业,带回到中国进行产业孵化及市场加速,促进国内外科技创新技术领域的互通与融合。

  公司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的定位,未来主要在美国硅谷、爱尔兰、以色列、德国、新加坡、日本、比利时、英国、印度9个国家推进“科技创新桥头堡”战略落地。

  四、风险提示

  1、转型升级风险:可能因市场、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而带来一定的挑战,海外经营是否达预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采取分批逐步推进方式,建立健全决策审批等相关制度,严控风险,稳健谨慎投资,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利益。

  2、香港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均与中国内地存在较大区别。公司将督促香港子公司遵照香港的法律及商业规则开展经营活动,以适应香港的商业和文化环境。

  3、汇率风险:海外业务,存在一定的结算货币汇率变化风险。

  4、公司本次增资行为尚需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是否顺利通过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1、总经理(总裁)办公会会议纪要。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